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喜获2009年金球奖 成阿根廷足球史上第一人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09年12月02日14:07

  本报12月1日讯(记者 苏原平)《法国足球》杂志官方网站今天公布了2009年金球奖的得主,巴塞罗那队前锋梅西凭借473分的巨大优势荣膺金球奖,他也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第一个获得这一奖项的球员。

  在96位专家的评定结果中,22岁的梅西得到了满分480分中的473分,成为阿根廷足球历史上第一个捧起金球奖的球员,也是继苏亚雷斯、克鲁伊夫、斯托伊奇科夫、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之后又一个获奖的巴塞罗那球员。葡萄牙前锋克·罗纳尔多以233分排名次席,哈维以170分排名第三。

  梅西13岁加盟巴塞罗那俱乐部,17岁时代表巴塞罗那一线队出战。在2005年世青赛上,梅西率领阿根廷青年队夺得冠军,本人也被评为世青赛最佳球员,并获得2005年欧洲最佳新秀。2007年底,梅西获得金球奖第三名、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名。2008年底,梅西获得金球奖第二名,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名。

  2009赛季,梅西帮助巴塞罗那队完成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西甲联赛冠军和西班牙国王杯冠军的“三冠王”伟业。他在西甲联赛中打入23球,冠军联赛中打入9球,国王杯中打入6球,荣膺冠军杯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奖,是巴塞罗那队的头号射手。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