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深圳晚报:谁扼杀了金球的悬念?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02日14:32

  本报记者方舟述评 这是一个大家都知道的答案,只不过它在昨天变成了事实。473分,这是梅西从全球96名评委那里得到的分数,在满分为480分的情况下,如此优势让悬念没有藏身之所。

  卡卡—C罗—梅西,在大多数人的心中这是一个自然顺序。在没有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以整体足球拿到冠军的情况下,欧冠几乎是评选这项个人荣誉最核心的参照系。所以当梅西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完胜C罗的时候,金球的底座早就可以刻上阿根廷人的名字。

  欧冠决赛时间是5月底,何以在等到年末才宣布这个原本不存在的悬念?

  有人统计了梅西这一年分散在每个月的进球数,上半年的产量明显要高于下半年。问题的关键不是梅西的起伏,而在于断裂的赛季。欧洲主流联赛采用的都是跨年度赛制,欧冠亦是如此。高潮之后回落是一种必然,无论是竞技状态还是心理状态,都应该以完整的赛季去衡量每一个球员。否则缺憾在所难免,C罗帮助曼联在欧冠登顶之后并未率领葡萄牙在欧洲杯有所突破;梅西帮助巴萨拿到“三冠王”之后甚至险些错过了世界杯。

  巴斯滕之后,金球奖在长达20年的时间内没有出现一次蝉联现象。这说明当今足坛没有真正“球王”级别的人物。既然群雄并起,即便只有一年的周期,竞争理应存在,悬念理应存在。否则就会寡然无味,一如尚未揭晓的世界足球先生,除了梅西还会有别的答案吗?

  没有人会质疑金球奖的权威性,也没有人可以剥夺卡卡、C罗、梅西们应该获得的荣誉。只是换一个时间节点抑或换一种方式,这个游戏才会变得更有意思。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