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回国执教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抢国家队风头 郎平征战甲B央视都直播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2月02日16:21

  甲B队伍广东恒大女排在国内引发新一轮“女排热”,身为国字号的中国女排却在这股热浪中几乎成为被忽视的“盲点”。

  昨天,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在厦门迎战福建队,后者的主管领导是前中国队主帅陈忠和,因此,这场比赛也被称为 “另类和平大战”。这场比赛不仅球票早已售罄,也吸引了全国大量媒体关注。

  中国女排前日在主帅蔡斌的带领下出征香港东亚运动会,几乎没有媒体和球迷送行。国字号的风头被恒大女排抢尽。

  ▲郎平在排坛的人气无人能及。

  恒大女排之热

  征战甲B央视都直播

  请来“铁榔头”郎平担任主帅;全运会后排除万难火速签下冯坤、周苏红、杨昊等“黄金一代”国手;为运动员提供优越的生活条件……恒大女排不缺少话题,也不缺少让球迷和媒体“追星”的理由。

  上周末,恒大女排空降河北保定,联赛首秀吸引4000球迷挤上看台,全国100多家媒体现场报道。首战告捷后,恒大女排与福建队的交锋未战先热,仅北京就有五六家媒体前往厦门采访,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对赛事进行直播。

  当年,陈忠和与郎平分别是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的主教练,两队的交锋被称为“和平大战”。如今陈忠和成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郎平身为恒大女排主帅,身份变化后二人再度相遇,为昨日的这场比赛平添看点。

  据福建媒体透露,厦门赛区组委会因为担心比赛“温度”太高,取消销售赛场前十排座位的门票,以维护比赛安全、保证电视直播顺利进行。

  昨天,记者用网络搜索引擎输入关键词“恒大女排”“福建”,结果找到约44800条结果,其中仅昨天一天的资讯达数百条之多。多数文章在关注比赛、热炒“另类和平大战”的同时,还将主题提升到“恒大女排是排球职业化功臣”的高度。

  中国女排之冷

  东亚运出征无人问津

  前天,中国女排出征东亚运动会。以往中国女排启程奔赴国际赛场,总会有媒体守候在运动员公寓和首都机场送行,但这次却几乎无人问津。

  两个月前,蔡斌率领的中国女排丢掉亚洲冠军。在那之后,无论蔡斌本人还是整个女排队伍,人气都跌到谷底。

  全运会后,重新集结的中国女排先是在漳州闭关苦练,后又回到北京冲刺备战阶段。对于国家队这次的低调,全国媒体都表现得非常“配合”,几乎无人报道。

  东亚运动会虽然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日本队和韩国队都不会参赛,但这毕竟是中国队今年参加的最后一场大赛,这是对蔡斌帅位稳固程度的一次考验,也是全队打响翻身仗的一次好机会,但却未能引起媒体关注。

  昨天早晨,记者用网络搜索引擎输入关键词“中国女排”“东亚运动会”,获得约28300条结果,发现多数新闻还停留在三天前关于女排阵容的报道。

  排管中心欣喜

  联赛从没这么热闹过

  在郎平及其麾下“黄金一代”球员的明星效应下,恒大女排聚拢了超高的人气。同时,这支球队也仿佛一条鲶鱼,搅火了整个女排联赛的市场。全国女排联赛球市的火爆、媒体关注度提高,也让排管中心对排球运动在国内的发展增添了信心。

  昨天,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联赛部了解到,从广东恒大宣布征战甲B联赛开始,办公室的电话就成了媒体的热线,询问的内容从参赛名单到秩序册、赛程、媒体报名手续,联赛部这么多年从来没这么热闹过。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报名办理女排联赛采访证的媒体全国总共不超过20家,但本赛季联赛部已经办理了近百个证件。

  从排球联赛的发展来看,如果联赛能够借助恒大女排明星效应的东风,将排球迷们重新吸引进球馆,这无疑是一件好事。谷文

  蔡斌现在的处境很艰难。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