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前辽宁足球掌门:反赌别点到为止 足协难脱干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7:21

  上月26日,公安部首次披露针对中国足球扫赌打黑的真相,但也有人担心,这场风暴最终将以“抓小鱼、放大鱼”的方式不了了之。

  “中国足球已经烂到根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前辽宁足球“掌门人”(前辽宁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春贵希望“扫赌行动”能继续深入,“现在付出多大代价都可以,即使推倒重来都值得,千万不能点到为止。”

  “中国足球让我伤心”

  如今李春贵已经退休,不过虽然已“无官一身轻”,但作为搞了一辈子足球的圈内人,他仍然极其关注眼下由公安部门发起的打击假球赌球行动。

  “前几天,我看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节目都报道了公安部打击足球‘假赌黑’的新闻。说实话,这么多年来,我早就对中国足球伤透心了。2001年第一次足坛反黑时,我们都抱有极大希望,以为中国足球从此进入正轨了,但最后的结果太让人寒心。这次,司法真正介入中国足球,尽管时间来得晚,但终于开了这个先河,我由衷地感到欣慰!”

  自“扫赌风暴”席卷中国足坛后,圈内教练员、运动员、经理层级别人员被协助调查的消息源源不断,李春贵对此进行了理性分析。“王珀、王鑫赌球案,这只是冰山一角,我就不相信,每年因为赌球流失上亿元,仅仅是他们这个级别的人员就能达到的吗?我觉得,公安部门应该继续深挖,那些控制球队打假球和赌球的深层次关系被打掉,才能让中国足坛彻底得到净化!”

  “中国足协难脱干系”

  辽沈媒体同行透露,在担任辽宁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期间,李春贵就以仗义执言著称,对于中国足球一些不正常现象,他都是强烈抨击。尽管已经退休,李春贵仍不改直性子本色,“中国足球烂到这种程度,中国足协逃脱不了干系!”

  此前,网上一度传出“张海为了立功减刑在监狱中供出一些赌球和假球”的消息,其中,就涉及到2004年张海旗下的深圳队主客场与辽足的两场比赛。虽然现在这个消息已经被张海的代理律师否认,但回忆起当年往事,李春贵至今仍是百思不得其解。

  “辽足主场对深圳队那场球,我感觉是有问题,但究竟是什么问题,我也说不清楚,因为这是当时辽足俱乐部的事。其实,当时的省体育局和省足协对辽足早就不信任了,但省足协与辽足俱乐部之间只是业务管辖关系,我们没权力干预人家的日常运作啊!”让李春贵更不解的是,“那场球中国足协没有调查,也没有问过我们省足协的意见,他们明显是不作为。当然,我现在依然相信,辽足队员是正直的,要不然,肇俊哲当时能怒摔队长袖标吗!”

  “推倒重来也值得干”

  目前,人们最关注的是,当前的公安部门扫黑行动会持续多久,是否还会像2001年那样足协自查裁判问题时草草收场。李春贵认为:“从正常角度来讲,深入调查下去应该是不变的方向,而且,今后司法介入中国足球,应该成为一种常态。”

  中国足球之所以越来越乱,除了司法机关介入晚,中国足协自身不作为是李春贵最难以接受的。“这么多年来,作为中国足球的管理部门,中国足协管理制度建设严重缺失。从这点上说,无论是2001年那次扫黑失败,还是2004年开始越来越明显的赌球活动,中国足协都应该负有责任。”

  李春贵现在依然相信,中国足坛大部分队员和教练员还是好的。“足球圈参与赌球活动的人不会像外界想象中的那么多,拔出萝卜之后,关键问题是在泥上。因此,如果这次打击力度符合公众的预期,那么中国足球就会得到彻底的治理。当然,付出的代价也将相当大,这等于推倒重来啊,没个8年10年时间,中国足球缓不过来。不过,从大局出发,中国足球这个代价值得付!”

  记者 李元春(本报沈阳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