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摘金球奖不忘感恩 与青梅竹马有望明年结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8:12
梅西与女友安东尼拉在一起
梅西与女友安东尼拉在一起

  似乎是好得不像话的一年。巴塞罗那三冠王,史上最大优势捧起欧洲金球奖,梅西春风得意。他不过22岁,最好的年华还未到来,却已然玫瑰色地怒放,成为足球场上的新一任王者。

  这个被称为“新马拉多纳”的阿根廷人,最浓烈的本色,是忠诚。“我是那么热爱在球场上奔跑,一路走来,很多人成全了我。我铭记!”感恩,成了梅西的信仰,而奔跑,是他的报答。

  巴萨 知遇再造恩

  梅西速度奇快,百米速度达到10秒8,他总是像闪电一般过人,圈内人送给他一个昵称“小跳蚤”。人们很难想象,这样一名充满爆发力的精灵小子,差点成了残疾人。

  11岁时,医生确诊这个爱踢球的小家伙患上了荷尔蒙缺乏症,这会阻碍儿童的骨骼生长。虽然纽维尔老男孩队此时已把梅西视为一件珍宝,但他们不愿意在这个前途未卜的年轻人身上下注。梅西每天需要注射生长激素,但他的家庭经济条件又无法承担这笔治疗费用。2000年9月,年仅13岁、身高只有1.40米的梅西前往巴塞罗那试训。加泰罗尼亚人毫不犹豫地为他在俱乐部注册,并安排他去医疗部接受治疗。在巴塞罗那,梅西一点点成长。1.70米的小个子,在球场上并不起眼,却已是巴萨坚持后的奇迹。

  梅西对巴萨忠诚,因为他心存感激。“我不敢有一日忘记,是谁让我有机会站在这片球场上。只要巴萨需要,我永远和他们在一起。”同样的,当梅西有机会选择进入阿根廷或者西班牙国家队时,他又一次固执己见。梅西的父亲是意大利移民,而母亲则是地地道道的加泰罗尼亚人。已经定居西班牙的他,血液中原本更具有欧洲成色,“但阿根廷是我出生的地方,我难忘童年那段并不富足、但依旧幸福的时光。”

  爱情 郎骑竹马来

  金童梅西,绝缘绯闻。因为他的心,只忠诚地属于一个她。那不是电光火石的一见倾心,而是细水长流的青梅竹马。

  安东尼拉是梅西的老乡,也是罗萨里奥人。两人5岁时便相识了,“从小一起玩,她是我父亲朋友的女儿,我们一起长大。”从知根知底的朋友,变为相恋相依的爱人,经历了时间的拷问。两人直到去年底才确认关系。安东尼拉在大学里专修营养学,两人常常凑时间在巴塞罗那或者罗萨里奥碰面。今年初,梅西在电视台录制节目时首度承认自己的恋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自己的家人对安东尼拉非常中意。“安东尼拉也是我们一家人看着长大的,大家宠爱她,更胜过我。”安东尼拉长相乖巧,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向来挑剔的梅西父亲,也对姑娘赞赏有加。

  不过,梅西似乎有些后悔自己过早将女友曝光。安东尼拉无论在家乡,还是到巴塞罗那与梅西小聚,都成为狗仔跟踪的对象。“不过我还是会陪她逛街,散步,只要更小心谨慎些就行。我不想因为自己的身份,而让我爱的姑娘牺牲甜蜜的两人时光。”南美人向来重视家庭,有消息称梅西将在明年世界杯之后与安东尼拉结婚。

  未来 快乐踢球者

  自然,踩上这片绿色的战场,便已有了斗士的决绝。梅西不是一个爱争输赢的人,“每一回更让我激动的,是看到队友们手捧金杯,狂喜着流泪。”

  2005年的世青杯,梅西惊艳世界。他共射入6球,其中两球更是于决赛中攻入,最终不仅协助国家队历史上第五次封王,并夺得了该届赛事的最佳射手与最有价值球员奖。之后他在巴塞罗那也成为绝对的领军人物。上个赛季,巴萨登上欧洲之巅,梅西居功至伟。巴萨与梅西的合约到2012年到期。一手提携梅西的西班牙豪门,已经放出话来梅西是非卖品。“我在这里很快乐。我只想做个简简单单快乐的踢球者。”

  功成名就,梅西已是天价之身。他出手阔绰,享受生活,但同时,他从来没背弃过自己质朴的本质。一家人都得到了梅西很好的照料,他也很少跟着其他球员花天酒地。“也许我的生活方式有了变化,但内心我还是那个小小的梅西。”明年世界杯,梅西为阿根廷挺身而出。他支持自己的偶像马拉多纳,“我们始终坚信阿根廷的精神。我愿意看到我的教练和队友,为我骄傲。”

  捧起金球奖,梅西浅浅地笑了:“这是完美的一年。今晚我会好好庆祝。明天起床,就该平静备战下一场联赛。”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