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抽签悬念陡生:荷兰取代法国成种子之一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03日03:20

  北京时间明晚12点,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南非举行。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32强的最终分档,与此前外界猜测的最大不同是,荷兰取代法国成为八大种子之一。

  32强各就各位后,接下来的悬念就是明年世界杯的8个小组中是否会出现“死亡之组”,回顾此前的几届世界杯,“死亡之组”总是令人无比兴奋。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由于东道主南非占据了一个种子席位,明年的世界杯出现“死亡之组”不可避免,而且还可能出现多种“死”法……

  最华丽“死”法

  巴西、墨西哥、尼日利亚、葡萄牙

  为什么用华丽来形容?相信球迷都能准确地说出答案:这四支球队的打法实在是太漂亮了。

  巴西自然就不用多说了,在中场核心卡卡的穿针引线之下,桑巴军团一直都努力在球场上像跳桑巴舞一样踢球,即便邓加的入主使得球队的血液里多了一分实用,但是罗比尼奥这样的球员总是会让人有美的享受。墨西哥和葡萄牙则都有着“桑巴军团”的美誉,当然,前面要加上前缀“中北美”和“欧洲”。从当年热衷于夹球过人的布兰科开始,墨西哥足球给人的印象就是细腻而富有想象力,这一点与巴西不谋而合。至于葡萄牙,那就更是透着巴西味儿,前任主帅斯科拉里已经将巴西足球的精髓输入了C罗、德科等人的大脑,如今球队中甚至已经出现了“巴西人”佩佩。相比而言,尼日利亚的华丽属于另一种风格,但无论如何,都可以给球迷们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点评:如果不考虑成绩的话,能将这四支球队分到一个小组,绝对是全世界球迷最大的幸福。

  最仇恨“死”法

  意大利、韩国、巴拉圭、葡萄牙

  这绝对是“死亡”的气味最为浓烈的分组,因为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满了仇恨,而且所有的仇恨应该都是冲着韩国人而来的。

  事情还得从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说起,虽然韩国人一直都强调“自己没做什么”,但是葡萄牙和意大利显然不是这么认为的,作为当今足坛的顶级球队,相继倒在一支亚洲球队脚下,自然是要找些理由了。而现在,他们终于有了复仇的机会——到了非洲的土地上,韩国人没有了裁判的庇护,看我怎么收拾你!

  至于巴拉圭,他们和韩国足球结怨则就是不久前的事情,在世青赛上,巴拉圭曾经0:3惨败在韩国人脚下,现在是他们的成年队为本国足球正名的时候了。

  点评:中国球迷会喜欢这个分组,看着总是欺负国足的韩国人被欧美豪强痛扁,应该会有些快感。

  最诡异“死”法

  阿根廷、澳大利亚、科特迪瓦、塞尔维亚

  阿根廷似乎和“死亡之组”总是有联系!7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他们和英格兰、瑞典、尼日利亚组成了死亡之组,并且最终“阵亡”;而3年前的德国世界杯,阿根廷又一次深陷“死亡之组”,只是同组的换成了荷兰、塞黑和科特迪瓦。而明年的南非,类似的“死亡之组”竟然有可能再一次出现,而且对阿根廷来说,可能会比在德国时更加头疼。

  与2006年相比,科特迪瓦的实力显然有所上升,德罗巴目前的状态可以用“恐怖”来形容。塞尔维亚几乎就可以视为当年的塞黑,不同的是,这支年轻的队伍更加具备战斗力。至于澳大利亚,在第二档次球队中,绝对是属于一流的队伍,而且他们和阿根廷其实还是有些渊源的,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就曾经落到和当时还属于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打附加赛的地步。

  点评:喜欢阿根廷的球迷听好了,如果真出现这样的分组,马拉多纳的队伍想要出线真的很不容易。

  最传统“死”法

  巴西、美国、喀麦隆、法国

  国际足联这次是完全按照各队的世界排名来决定种子球队归属的,我们的“死”法里面自然也应该有一种是和世界排名有关系的。

  这次南非世界杯参赛球队的世界排名应该是很高的,其中排名前20位的队伍中有18支都入围了决赛圈,而这四支就是国际足联今年10月公布的世界排名表上在各档次中处于领先位置的球队,其中巴西排在第1位,美国排在第11位、喀麦隆排在第14位、法国则处在第9位。

  点评:这样的死亡之组里会出现什么情况真的很难说,但可以肯定一点,巴西应该不会受到太大的挑战。

  最残酷“死”法

  巴西、澳大利亚、喀麦隆、葡萄牙

  可以这么说,这四支球队应该是四个档次里实力最强的队伍。巴西的实力已经不用多说,最简单的例子,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这样的球员,根本都不在邓加的考虑范围之内。澳大利亚则是一支处于亚足联的欧洲球队,在这支队伍里拥有太多的英式打法的球员,他们在英超赛场上锤炼出来的能力甚至使得他们比英格兰更加英格兰。喀麦隆则是非洲球队中整体实力最强的一支,很重要的一点体现在球队的整体性上,他们绝对不是只靠一个埃托奥打天下的。至于欧洲球队中,葡萄牙无疑是第四档次里最难啃的骨头。

  点评:也许有人认为,把澳大利亚换成墨西哥或是美国更合适一些,但像澳大利亚这样的英式打法球队应该能够对巴西和葡萄牙造成更大的威胁。

  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