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抽签分档确定 法葡无缘种子恐造死亡之组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03日08:15

  12月5 日凌晨1时,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将在南非的开普敦进行。12月2日,国际足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南非世界杯32强的分组抽签原则以及各档球队的名单。这份名单与此前众多媒体的预测基本相同,唯一不同便是法国队。在国际足联公布的分档名单中,法国队竟不是种子队,取代他们的是荷兰队。

  

  法国无缘种子名额

  

  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分档结果,东道主南非、卫冕冠军意大利以及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德国、英格兰都毫无争议地成为了种子队,而荷兰队的当选则让很多人看不明白。按照过去两届世界杯的分档经验来看,种子队的确定是根据球队过去三年的世界排名和此前两届世界杯成绩计算积分,而荷兰队在2002年缺席韩日世界杯,让他们很难进入种子队的行列。法国队则是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2年成绩虽然不算太好但在2006年“高卢雄鸡”好歹也拿到了世界杯第二名。在最新的FIFA排名中,他们也名列第七,按理说怎么也该有一个种子名额。

  

  抽签原则突然变化

  

  如果按照上届世界杯的分档原则,根据球队过去三年的世界排名和此前两届世界杯成绩计算积分,则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将肯定成为种子队。但国际足联却意外地宣布,本届世界杯分档按照今年10月的世界排名确定,这样一来,排在第9位的法国队便失去了种子队资格。

  

  据悉,这次决定采取按照今年10月FIFA排名进行分档的人是非洲足协主席哈亚图,他同时也否定了采取2009年11月的排名进行分档的方式——如果以11月排名为依据,那么排名第7的法国将成为种子队。哈亚图拒绝采取11月排名的依据,是因为其担心会对一些已经出线的球队不是很公正,因为在11月很多球队踢附加赛,而有些只是在踢友谊赛。

  

  法国疑遭变相处罚

  

  事实真是这么简单吗?大赛分档其实也是各方足联势力博弈的体现。法国之所以“沦落”到第四档,很可能和附加赛上亨利用手球淘汰爱尔兰有莫大关系。毕竟,这种进入世界杯的方式已经引起了包括法国国内的所有人的愤怒。

  

  虽然爱尔兰要求成为世界杯第33强的“无礼举动”被国际足联驳回,但法国足球地位却受到不小负面影响,法国成为第4档球队其实就是国际足联对其进行的变相惩罚——只要与第一档除南非以外的任何一支强队相遇,都可能产生恐怖的“死亡之组”。同时,荷兰队作为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首个出线的球队,成为种子队也算是对其有一个交代。 宗合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