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历史今天

NBA历史上今天:狂人掐教练脖子 张伯伦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09年12月03日08:39

    搜狐体育讯 12月3日:历史上的今天又一次被“狂人”斯普瑞维尔抢去了风头,因为暴力袭击主教练卡尔西莫的脖子,斯普瑞维尔不但要面临NBA联盟禁赛一年的处罚、同时他还有可能因为“掐脖子事件”而下岗;与此同时,两位NBA名宿贾巴尔与张伯伦同样选择今天首次出现在篮球迷面前,但他们表演舞台不是NBA,而是学校。

  1946年12月3日

  费城勇士队的乔·福克斯在对阵普罗登斯蒸汽碾路机队时砍下的37分创造了当时联盟的得分纪录。全场比赛,福克斯的50次投篮(命中16)创造了当赛季联盟中单场比赛投篮次数最多纪录,同时这项纪录也保持了长达13年之久。

  1956年12月3日

  作为堪萨斯城鹰队的球员、威尔特-张伯伦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首秀,本场比赛他得到了创高校纪录的52分,并帮助球队以87:69击败对手。

  1966年12月3日

  “天勾”阿普杜-贾巴尔改名之前名叫阿尔辛多,他也代表UCLA打了他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最终他得到了创学校历史得分纪录的56分、帮助UCLA队以105:90击败了同城对手USC队。

  1976年12月3日

  西雅图超音速以121:112击败费城76人,超音速球员弗雷德-布朗全场贡献10次抢断,这也打破了由杰里-韦斯特和拉里-斯蒂尔保持的NBA单场个人抢断纪录。23天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拉里-科恩在迎战堪萨斯城的比赛中送出了11次抢断将这一纪录重新改写。

  1990年12月3日

  为表彰强尼-莫斯特为波士顿凯尔特人现场解说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凯尔特人特意为他们的荣誉解说员强尼-莫斯特推出了一款旗帜轴承麦克风,就放在了解说台外,十分接近他经常广播的位置。莫斯特于1989-1990赛季后退休,退休之前他解说凯尔特人的比赛长达37年之久。

  1993年12月3日

  亚特兰大鹰以133:111击败休斯顿火箭,从而结束了火箭新赛季15连胜的开局战绩,尽管连胜纪录被终结但火箭还是追平了由华盛顿首府队于1948—1949赛季创造的NBA历史上新赛季最佳连胜纪录。

  1997年12月3日

  当“狂人”斯普瑞维尔于12月1日袭击了主教练PJ-卡尔西莫之后(掐脖子事件),金州勇士队终结了他们与斯普瑞维尔长达四年总价值3200美元的合同。如果终止合同成功,勇士就能够省下于季前赛期间签下的、未来3年付给“狂人”斯普瑞维尔的2400美元。这一事件也成为第一例NBA球员因为违反球队规定、攻击主教练而遭到的解约,因为他的行为完全触犯了NBA球员守则。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