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山西足协:陆虎没在山西注册 坚决铲除“毒瘤”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03日09:16

  ■2006年在太原市设置主场的那支球队,虽然名称叫做 “山西陆虎队”,但其所隶属的俱乐部,是西藏惠通足球俱乐部,这个俱乐部并不在山西省足协注册

  ■准确的说法是,西藏惠通俱乐部按照中国足协关于甲级联赛的有关规定,把自己的主场设在了太原市,并不意味着它的球队就是山西的球队

  最近,公安部公布了“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结果”的初步案情,其中涉嫌的一支球队,是2006年把主场设置在太原市的山西陆虎队。对此,我省广大群众非常关切,纷纷致函、致电希望了解该队在山西注册和比赛的有关情况,特别是该俱乐部与我省的关系。就这些问题,日前,山西省足球协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专门解答。

  问:最近,国内正在开展司法介入足球领域抓赌打假的行动。请问,山西省足球协会对此持什么样的态度?

  答:赌球和假球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也是阻碍足球运动健康发展的一块“毒瘤”,严重违背体育精神,其危害极大,影响极坏,必须坚决予以铲除。此次司法介入抓赌打假行动,是综合治理足球环境、重振中国足球的重要一步,对于维护足球的公平竞赛环境,重振广大球迷对我国足球运动的信心,保障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山西省尽管是一个足球小省,从中国足球职业化开始的1994年就一直没有自己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但我们也一贯坚决反对足球比赛中违反体育道德和违犯法律的不良行为,坚决拥护有关部门的抓赌打假行动。

  问:你刚才提到“我省一直没有自己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但我们看到,最近公安部公布的“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结果”的初步案情,其中涉嫌的一支球队,明明是叫“山西陆虎队”。难道山西陆虎队所属的俱乐部,不是山西的足球俱乐部吗?

  答:这里边可能有些误会。2006年在太原市设置主场的那支球队,虽然名称是叫做 “山西陆虎队”,但其所隶属的俱乐部,是西藏惠通足球俱乐部,这个俱乐部并不在山西省足协注册。据我所知,这个俱乐部也没有注册在西藏,而是在国内一个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当时,俱乐部只是看到山西没有职业足球队,但山西球迷基础比较好,所以就主动与我们联系,把主场设在了这里。后来,由于经营情况不理想,这个俱乐部第二年就把主场设置在了别的城市。所以,准确的说法是,西藏惠通俱乐部按照中国足协关于甲级联赛的有关规定,把自己的主场设在了太原市,并不意味着它的球队就是山西的球队。大家可能记得,早在1994年,当时的八一足球队就把主场设在了太原市,我们当然不能说八一队就是山西的队伍。

  问:可是,球队的名称是“山西陆虎队”啊。这怎么解释?

  答:这是职业足球比赛的一种通行的做法。为了吸引球迷,拓展球市,增加主场吸引力,当其他地区的足球俱乐部进入某个地区时,可以以当地的名称命名球队。这也符合中国足协的规定,是经过中国足协批准的。

  问:山西陆虎队在山西打了13个主场。这些比赛由谁来负责?

  答:这些比赛的管理,是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按照事先签订的协议,由俱乐部、当地足协和承办场馆分别负责的。球队自身的训练、管理、参赛组织、比赛的经营、主场气氛的营造、门票的销售等,都是由俱乐部自己负责;足协和承办场馆,只负责比赛时维持秩序、提供竞赛设施、接待裁判员等,不参与球队事务。

  山西省足协坚决拥护有关部门的抓赌打假行动,并将给予全力支持与配合。对参与赌球、打假球的足球从业人员,无论是谁,我们都决不姑息迁就,并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