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香港代表团 > 香港动态

东亚运开赛首日问题多 港民政局回应后情况好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03日11:0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2月3日香港报道) 每逢大型比赛,上座率永远是大家关心的话题,东亚运动会也不例外。不过,香港市民对于这项赛事的热情,仿佛并没有因为这是香港史上首次的国际大赛而高涨。为了让场面不那么尴尬,主办方甚至组织了不少学生充当观众看比赛。

  北京时间12月3日,尽管距离东亚运动会开幕还有两天的时间,但这已经是乒乓球、篮球以及足球等率先开战项目的第二天了。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不过每场比赛的观众人数却少得可怜。面对这些情况,香港的媒体开始发难,直接将开赛以来的问题列出来,而香港民政局也对此作出了回应。

  据香港媒体报道,东亚运动会赛事组委会赛前曾经表示比赛门票销售情况理想,但实际状况却跟此有出入。“不少观众对首日比赛的气氛失望,有到西区公园体育馆观看篮球赛的观众直言,本地甲一联赛气氛都要比东亚运好。”香港《星岛日报》如是说。首日比赛入座率偏低、市民买票未能及时入场、嘉宾席空无一人、比赛咨询不足等,成为东亚运动会开赛首日暴露出来的问题。

  对此,香港民政事务局立即作出了回应,副秘书长刘明光表示“昨日进行的四项东运动会赛事,运作大致畅通,秩序良好。一般国际赛事初赛均出现次状况,由于是日票,相信市民放工会到场,或有香港队参赛时,观众入座率会有所上升。”

  在12月3日上午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比赛中,上座率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观。尽管有很多身著校服的学生有秩序地被安排入场,但其中仍有不少持票观众进场观看。在上午进行的男子团体中国队与日本队、女子团体香港队与韩国队之间的比赛中,观众们已经开始热烈地为运动员的出色表现而呐喊助威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