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刘海科预测中泰拳王争霸赛 泰拳将难逃完败结局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9年12月03日13:18

  本报讯 (记者陈 元)近期,将在广东佛山举行的中泰拳王争霸赛是被媒体热炒的一个话题。昨日,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登封塔沟武术学校总教练,也是北京奥运会中国散打队教练的刘海科。刘海科认为泰拳组织很善于炒作,他们早就有“泰拳500年不败”的说法,可实际上从这几届中泰对抗赛的战绩看,泰拳没那么可怕。

  刘海科说,泰拳的比赛很多,级别分得很细,比赛的等级差别很大,但都叫世界杯比赛,比赛的冠军都被授予泰拳王的名头,实际上这些拳王的水平有时候就是业余选手和职业选手这么大的差别。刘海科说泰拳的推广确实有一套,也确实够狂妄,他们对中国功夫屡败屡战,在失败后总是说“这次来的不是我们最好的选手”,大家可以等着看结果,如果这次泰拳败了,他们还会找这样的借口,为下次比赛吊观众的胃口。

  谈到这次比赛的规则, 刘海科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的规则统一工作已经做完,那就是不许用肘击,抱摔时只有对方倒地自己站立才能得分。提到泰拳的肘功,刘海科说中国传统武术也有很多用肘部打击对方的招数,但现在的散打或者自由搏击已经成了运动项目,运动员是这个项目的主体,肘击极易造成重大人身伤害,所以,为了健康地开展这个项目,放弃肘击是必须的。 记者让刘海科预测一下比赛结果,他认为就散打而言,中国队的实力依然是最强的,泰拳代表队依然难以逃脱完败的结局。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