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张继科遭遇小波澜中国胜日本 香港女乒轻取韩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3日13:25

  华奥星空讯 12月3日上午,东亚运动会乒乓球男团小组赛进行了一场焦点对决,结果中国队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以3-0横扫日本队,取得了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在前不久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上,中国队在与日本队的男团决赛中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在许昕和马龙先后负于松平健太和岸川圣也后,凭借着张继科的出色发挥和许昕在第四盘的将功补过才涉险夺冠。本次比赛中,中国队与日本队再次狭路相逢。从出场阵容上看,两队都有了一定的变化,中国

  队由王皓代替了马龙,日本队则由松平贤二代替了弟弟松平健太。

  中国队仍然由许昕出战首场,日本队则是近两个月来表现上佳的岸川圣也。结果许昕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仅用了18分钟便以3-0(11-8,11-5,11-8)轻取对手,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接下来出场的是头号主力王皓,这也是他在本届东亚运动会赛场上的首次亮相,11-7,11-6,11-8,连下三城,战胜对方一号选手水谷隼,将比分拉大至2-0。

  第三盘中张继科受到了世界排名第119位的松平贤二的强有力挑战。前两局张继科赢得较为轻松,比分分别是11-5和11-2,但随后形势急剧变化,他以7-11,9-11连失两局,比分被扳成2-2平。关键的决胜局中,张继科把握住了机会,以11-8拿下,帮助中国队以3-0锁定胜局。

  同时进行的一场女团小组赛中,东道主中国香港以3-0战胜了韩国队。其中,姜华珺3-1胜朴英淑,帖雅娜3-1胜石贺净,林菱3-1胜李恩姬。(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