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银狐无心谋求篮网主帅 称易建联的巅峰期在28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09年12月03日14:18
篮网VS小牛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调查 精彩组图 视频

  (搜狐体育 汪勇 当地时间12月2日新泽西报道)如果德尔-哈里斯(哈里斯新闻,哈里斯说吧)没有答应做篮网第一助教,或许基基-范德维奇就不会成为篮网这个赛季剩余比赛的主教练。“银狐”50年内的执教经验就像金子一样闪闪发亮,引得范德维奇不得不连忙拨通他的电话。

  “他是周日给我打的电话。”哈里斯在篮网和小牛赛前接受采访说。他于今天抵达新泽西,在稍后的比赛中,他跟范德维奇坐在媒体席位上看完了整场比赛,期间两人交流不断。

  “时间飞逝啊。”他娓娓道来,“基基跟我又在一起,有点像回到过去一样,库班接手小牛后我过去了,当时基基也在那。”

  哈里斯今年上半年就已经退休,再度出山令人遐想。

  “但是我跟基基说的很清楚,我是过来帮忙的。”他一再重申自己无心篮网明年主帅一职。“我跟基基搭档,他需要我的经验,他跟我说的时候,我跟他说你等一下,你需要我去新泽西(当主教练还是助理教练)?我当时也不确定我要不要接受这份工作,我说如果你只是想借鉴我的经验,我答应了。”

  范德维奇没有担任主教练的经验,助理教练的经验也十分短暂,菜鸟教练在训练上还需要前辈的提携,哈里斯的到来无疑是如虎添翼。

  “我需要他的经验,他在培养年轻球员上有自己的一套,能够帮助他们打好基础。”范德维奇赛前说。

  因此哈里斯在答应地时候也十分开心。

  “很高兴有可以见到易,另外我跟哈里斯和纳胡拉关系很好,我之前也教过他们,很喜欢他们三个,大家都是朋友。我们四个来自五湖四海,纳胡拉来自墨西哥,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来自中国,德文是本国人,总之我很期待今后的合作。”

  哈里斯并没有对篮网创纪录的18连败(赛前是17连败)感到过多的困扰,篮网这样的处境让他想到了当年小牛的情景。

  “现在篮网的老板要换,球员也都很年轻,跟那时的小牛几乎一样,库班也刚刚接手。”

  但是之后的小牛一跃成为联盟强队,这让人倍感鼓舞。“我去小牛那时比赛还有20场,我们赢了15场,小牛自那以后每年都能赢50场以上。”哈里斯希望颜面全失的篮网也可以成为第二个小牛。

  如果要实现哈里斯的这个梦想,那么谁来扮演德克-诺维茨基?大家的目光不约而同地投向了易建联,但是易现在跟德克的距离是如此的遥远。

  “跟德克相比,他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他有很多地方跟德克相似,比如身高7尺,能投能传,都能打出好的比赛。”哈里斯分析两人说,“在国际比赛中,比如亚锦赛,他需要成为力量型的球员,比如低位进攻,但是在NBA,他有更多的自由,他可以花很多的时间在自己很舒服的位置上攻击。”

  篮网内部讨论最多的是潜力,德文-哈里斯还有潜力可挖,罗伯茨和布鲁克斯潜力深不可测,而进入第三年的易建联呢?哈里斯劝大家不要着急。

  “很多球员都不可能在前几年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乔丹是这样,德克和纳什也都是如此,还有许许多多的人都是这样。我想他到28、29岁的时候或许就能达到自己的巅峰期,希望他能将巅峰期保持一段时间。”

  篮网的训练放在了明天中午,那时候,哈里斯将随范德维奇一同出现在PNY中心,迈出建设一支全新的篮网。

相关稿件:
连败:·篮网18连败回顾:两次0.1秒遭绝杀 28分负掘金
   ·篮网开局遭遇18连败 有望再破NBA历史连败纪录  
   ·篮网未来两场或终结尴尬 失去良机恐再连败十场
   ·NBA开赛连败纪录:篮网跃居第一 快船热火紧随
分析:·洛佩斯受困篮网战术打法 巨大杀伤力换不来胜利
   ·小牛老板看好篮网未来 称阿联哈里斯是球队希望
   ·助教成耻辱纪录牺牲品 范帅接手篮网时机引争议
   ·阿尔斯通因伤被边缘化 街球王欲出力苦于无机会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洛佩兹对决丹皮尔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