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2010世界杯分档确定 荷兰队挤掉法国当“种子”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2月03日14:19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下午,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在开普敦举行特别会议,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抽签分档细则。依照今年10月世界排名,南非(东道主)、意大利(卫冕冠军)、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列为种子队。具体分档如下:

  第一档(种子队)

  南非(东道主)、意大利(卫冕冠军)、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

  第二档(亚洲、大洋洲、中北美)

  韩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新西兰。

  第三档(非洲和南美)

  喀麦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智利、乌拉圭、巴拉圭。

  第四档(欧洲)

  法国、葡萄牙、丹麦、瑞士、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希腊、斯洛文尼亚。

  32支球队将分为8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每组前2名打进16强淘汰赛。32强具体分布为欧洲13支、非洲6支、南美洲5支、亚洲4支(含澳大利亚)、中北美洲3支、大洋洲1支。媒体此前预测,分档细则与上届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即根据球队过去3年的世界排名和此前2届世界杯成绩计算积分。

  最终的方案,种子队仅根据今年10月世界排名确定,其结果是欧足联主席、国际足联执委普拉蒂尼的祖国、参加了附加赛的法国没能成为种子队。八支种子队与上届相比有两处变化,即东道主南非与荷兰挤占了墨西哥和法国的位置。欧洲球队仍占据5个种子队席位,其他8支欧洲球队则被列为第四档。剩下16支球队(非洲5支、亚洲4支、南美洲3支、中北美洲3支、大洋洲1支)进入另两档,非洲与南美洲归于第三档,亚洲、中北美洲、大洋洲则划入第二档。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1时,32强抽签仪式将在南非开普敦举行。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