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从亚洲杯到东亚运 张继科两战松平贤二感觉不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03日14:32
[国乒男队3-0轻取日本]
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2月3日香港报道) 虽然最后是赢下了比赛,但过程张继科显然走得比较惊险——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选手松田贤二连追两局,最后在决胜局艰难地以11比8拿下最后的胜利。

  北京时间12月3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香港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继续展开第二天的争夺。在上午进行的男子团体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了日本队。其中担任第三单打的张继科,却遇到了来自日本选手松田贤二的挑战。

  今天张继科面对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松平贤二,对于这位对手,张继科认为他的杀手锏无疑是发球:“我亚洲杯的时候跟他打过一次,感觉球不是很好打。发球旋转比较强,线路比别人要多。”两人曾经在亚洲杯上碰面过,当时张继科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说起这两次比赛的区别,张继科表示:“上次惊险,是先输后赢,这次好多了,还是在接发球上做了一些准备。“

  说起今天的比赛,张继科也做了详细的点评:“前面自己发挥还还可以,第三局自己3比1领先,有些意外球包括自己的准备还是不够充分,最后打到3比7落后,这几个球赛后需要总结。第四局双方发挥正常,也咬得比较紧。第五局教练说不要急,全力打好,所以一上来几个接发球我处理得还是比较细,把比分一下拉开了。”

  此外,张继科还透露自己的伤也对今天的比赛造成了一定影响:“腰有伤,很多球老用反手去拉,就觉得有些别扭。总的说来,今天的比赛在场上的技战术没有前面充分。”在本次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中,张继科除了要出战团体比赛,还得同时兼顾男子单打的比赛。对于体力是否能吃得消的疑问,张继科笑笑:“不管怎么样,都要争取。”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