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东亚运动会举重三冠王领衔 女排大梅打替补(图)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03日14:27

  九龙公园游泳池为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场地,郭晶晶等名将将在这里参加比赛。本报记者 宁柯摄

  香港东亚运各比赛项目已经悄然擂响战鼓,中国此番派出强大的代表团出征,包括奥运冠军郭晶晶、刘翔、刘子歌、林丹、王皓等名将均名列其中。从12月5日至13日进行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00名运动员参加22个项目的角逐,争夺262枚金牌。在上届澳门东亚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以127枚金牌的绝对优势登顶,本届赛事他们的目标无疑就是卫冕。

  举重:三冠王领衔

  举重项目赛期为12月7日至11日。在刚刚结束的韩国高阳2009年举重世锦赛上摘得3枚金牌的举重名将廖辉将改打77公斤级。目前已经返京的廖辉,马不停蹄投入到东亚运动会备战中。主管教练于杰说:“世锦赛与11届全运会间隔仅一个月,而东亚运距离世锦赛只有一周。队员在如此短时间内连续3次变更体重,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鉴于这种原因,本届东亚运动会,廖辉将由69公斤级升级改打77公斤级。”廖辉表示,如此一来将不存在控体重问题,他会相对轻松一些。至于参赛目标,他表示会尽力去拼,结果如何并不会太在意。

  国羽:林丹最耀眼

  中国羽毛球队要在东亚运动会上锻炼新人。昨天,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刚打完了上海大师赛,将马不停蹄地前往香港。李永波透露,本次东亚运动会与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时间冲突,中国队派出的队伍中大牌选手仅有林丹。“我们派出的大多是二线队伍,以锻炼新人为主,对成绩没有太多要求。”李永波说。

  游泳:目标10金

  东亚运动会,中国游泳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主教练幺正杰表示,国家游泳队目标是10枚金牌。亚洲泳坛霸主日本队将派出13名参加世锦赛的选手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幺正杰透露,国家游泳队也将全力以赴,派出所有主力选手参赛。他说:“日本队阵容强大,特别是男子项目上实力很强,我们要完成东亚运动会10枚金牌的目标,必须要以最强阵容去面对。”

  女排:大梅打替补

  东亚运动会排球比赛于12月2日至9日举行,中国男、女排球队在团长徐利的率领下已经抵港。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表示:“中国男、女排参加东亚运动会的目标是夺取冠军。”

  中国女排参加东亚运动会的12人名单日前公布,薛明因伤缺席,而作为蔡斌上任后重点改造的对象王一梅却沦为替补。漳州集训中新入队的陆倩出人意料地抢了王一梅的“饭碗”,蔡斌表示:“陆倩的整体实力目前在国家队这个位置上是最好的,王一梅虽然恢复得很好,状态也不错,但还是想缓一缓,所以决定让陆倩首发、大梅做替补。”

  女乒:裙装展风采

  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在昨天的首日比赛中均取得开门红,尤其是女队裙装亮相,在体现实力的同时,也将柔美的一面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一位昨天看了中国女队比赛的东亚运组委会官员告诉记者:“乒乓球运动员的服饰,尤其是女子运动员,对于这项运动整个观赏性非常重要。中国乒乓球队的技术,毋庸置疑是最高的,引领世界乒坛技术之潮流。在服饰方面也应起到表率作用,这方面也应该是排头兵。”(本报香港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