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决赛分档出炉 法国失去种子疑遭惩戒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03日14:41

  本报记者方舟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南非世界杯抽签分档在开普敦公布,包括东道主南非在内的8支种子球队随之出炉。值得关注的是,在预选赛备受争议,此前普遍被预测会成为种子的法国队意外失去了种子身份。

  直到8支种子出炉之前,确立种子的原则都存在多种说法。既有参照国际排名的,也有参照以往世界杯战绩的,还有人认为应该把友谊赛成绩考虑进来。因此即便是大热的英格兰也未必就能确保种子身份。

  最终的方案是只参照国际排名。但这里依然存在一个时间节点的问题,FIFA采用的是10月份的排名而并非最新的11月份,在11月的排名中,法国名列第7当获种子身份,但在10月份的国际排名中,法国排在第9刚好错过了种子身份。

  据悉是非洲足协主席哈亚图提议采取截至2009年10月的国际排名,对此哈亚图给出了这样的解释:采用11月份的排名会对很多已经提前出线的球队不公平,因为11月像法国这样的球队在打级别更高的世界杯附加赛,而已经出线的球队很多是在打友谊赛。

  即便这样的解释不乏合理性,但在不少球迷看,之所以将法国踢出种子行列,很大程度上还是惩戒他们与爱尔兰附加赛中闹得沸沸扬扬的“手球门”事件。

  第1档(种子队)

  南非、意大利、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

  第2档(亚洲、大洋洲、中北美)

  韩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新西兰。

  第3档(非洲和南美)

  喀麦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智利、乌拉圭、巴拉圭。

  第4档(欧洲)

  法国、葡萄牙、丹麦、瑞士、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希腊、斯洛文尼亚。

  (最终的分组抽签仪式将在12月5日0时开始,抽签遵循同洲回避原则,每个小组欧洲球队最多为两支。)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