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四支亚冠球队争抢周燎 朱广沪亲自致电力邀加盟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03日09:22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绿茵队冲甲成功之后,已有多家俱乐部向周燎伸出了橄榄枝。 本报记者 杨文伟 摄

  作为绿茵队的冲甲功臣,周燎一直是其他球队关注的对象。正在国奥队参加集训的他收到了不少球队的邀请。引人关注的是,下赛季将参加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全部向他伸出橄榄枝,希望他能够加盟。今年年初,周燎便收到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的邀请。考虑到湖北足球处于低谷,自己所在的球队又身兼全运会和冲甲双重重任,周燎回绝所有俱乐部的邀请,毅然选择留在武汉踢球。如今,绿茵队冲甲成功,正当周燎为球队冲甲成功而庆贺时,其他的球队再次向他发动起潮水般的攻势,希望他能够加盟。一位圈内人士说:“虽然他身处乙级联赛,但想要他的中超球队一直关注着他,无论是全运会比赛还是乙级联赛,不少人都盯着他,希望能够将他引进。”目前,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四支亚冠球队已经通过中间人联系周燎,希望他能够加盟。此外,作为周燎的恩师,朱广沪也亲自打电话给他,希望他新赛季能够为陕西中新效力。

  之所以如此迫切希望得到周燎,这些中超球队也打着自己的算盘。四支亚冠球队明年需要双线作战,锋线上仅凭外援打天下未免太过单一,一旦外援状态不佳,没有合适的替补肯定不行。所以,这些球队将目光都锁定在了年轻的周燎身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说:“我们有亚冠的任务,如果仅凭现有的锋线球员来打,肯定不行。如果一味依靠老外,也不利于球队发展,这个时候引进周燎,也是为了亚冠联赛和国内联赛做准备,双线作战必须要有实力相当的主力和替补,周燎的加盟对我们队而言很重要。”

  相比之下,陕西中新队似乎更有希望得到周燎。作为周燎的恩师,朱广沪在武汉执教期间就非常喜欢他,不仅安排他首发,还经常单独与他聊天传授经验。如今,朱广沪亲自出马,主动联系周燎,希望他能够加盟。对此,周燎也有些动心,“朱指导联系过我,希望我能够过去。作为我个人来说,我很希望能到一个更高水平的联赛踢球。球员嘛,毕竟希望能往高处走。”周燎说。对于陕西中新队,周燎也比较看好,他说:“朱指导过去后,陕西队的战术打法变得更先进;加上中新俱乐部明年的投入很大,希望能引进一批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为今后的夺冠做铺垫,所以我也希望能够加盟这个队。”周燎说。对于周燎希望转会的消息,绿茵俱乐部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俱乐部高层说:“作为我们俱乐部而言,我们当然希望周燎能够留下来,毕竟球队刚升上来,需要他这样的有实力的球员帮助球队在中甲联赛站稳脚跟。不过,我们队目前还没有找到一个稳定的企业来赞助,所以也无法拿出一份让人满意的合同来挽留他。”据了解,周燎目前还未跟绿茵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但绿茵俱乐部上下已经感受到压力。一位球队管理者说:“如果短期内无法找到合适的企业,我们也不好意思再留他。周燎本赛季的月薪只有几千块,为了球队他已经牺牲太多了。”目前,绿茵俱乐部仍在积极寻找接手企业,以便留住像周燎这样有能力的球员。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