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火箭队友揭秘:姚明练习投篮曾经连续70多中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2月03日17:56

  泰勒曾经是姚明场上的搭档,在场下,他俩也是一对好朋友。泰勒开玩笑说,他能来中国打球,那是沾了姚明的光,于是,一个多小时的专访,变成了他和姚明的故事会。

  “我和姚明早就是好朋友”

  记者:我记得你和姚明刚认识的时候,火箭队里主动和他说话的人并不多,但你是个例外,那时候他也没出名,这样的友情应该更珍贵。

  泰勒:哈,那时我刚从洛杉矶去休斯敦,说实话,那里我也没有什么朋友,因为我们内线常在一起练,所以说话比较多,而且我很快发现他是个很幽默的人,于是我们交流就更多了。而且,我们住得也近,经常串门,就这样成为好朋友啦。可以说,他是我在联盟里最好的朋友了。

  记者:那你来这里打球,有没有和你最好的朋友交流一下?

  泰勒:当然了,我在夏天和他通过几次电话,一是询问他伤怎么样,二是告诉他,我可能要来中国打球。

  记者:他当时和你说了什么?

  泰勒:他说,那是件非常好的事,很多NBA球员都来打CBA了,中国的联赛正在蓬勃发展。当时也有人和我说了一些中国联赛的坏话,当然,关于这里,我只相信姚明说的,不会去轻信别人说的。他还给我详细地介绍了中国有球队的那些城市的情况,我都认真记下来了。后来上飞机的时候,我对我的中方经纪人说:“太原有500多万人口,是比芝加哥和休斯敦都大的大都市。”当时他就惊呆了,“你怎么比我知道的还清楚?”他问我,我很得意地告诉他:“姚明说的,哈哈!”

  “打斯威夫特为姚明报仇”

  记者:你应该知道有好几个前火箭队员在中国打球。

  泰勒:当然知道。有斯威夫特、有哈里斯,听说去年在这儿的斯奈德还会再过来。

  记者:我们称你们为火箭帮。

  泰勒:哈哈,这个有意思,我该做他们的头,因为我是他们中最早到火箭的。不过话说回来,我们都该感谢姚明,是他给了我们这样的工作机会。因为姚明,CBA才会有更多的人关注,也是因为姚明,我们这些和他一起打过球的人才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我们——不瞒你说,我也因此获得了匹克的一份合同。

  记者:你要做火箭帮的老大,或许该问问斯威夫特答不答应,他现在可是挺受关注的哦。

  泰勒:斯威夫特?哦,说到他,我有一点特别为姚明感到不服气——很多人说起斯威夫特,就说他是曾经在姚明头上扣过篮的人,可那又怎么样,去看看那场比赛吧!那次姚明得了好像有40分,拿了快20个篮板,也赢了球,他呢,拿了4分,凭什么去炫耀那次扣篮呢?

  记者:哈哈,那就得指望你帮姚明报仇了,你们第一场球就是对山东,你将和他对位。

  泰勒:那太好了,这场球不但是我们队的第一场球,也是我在中国的第一场球,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的。斯威夫特很能跳,可他的技术不够扎实,我会好好对付他的!

  “拉莫斯一对一防不住我”

  记者:给大家介绍一下你的特点吧。

  泰勒:我比较全面,低位可以靠力量和脚步单打,高位能够跳投,也能够策应传球。另外,我觉得我能在场上和队友呼应起来。

  记者:上赛季,威尔斯在山西队没有能带领球队进季后赛,今年山西队就要靠你去完成任务啦。

  泰勒:我来这里就是要帮助球队进季后赛的,来之后我发现我们的队伍很有朝气,我觉得我们会一起完成这个任务的。

  记者:对球队有什么建议吗?

  泰勒:我觉得队友们应该打得更自信,我感觉有时候教练一批评,有的队友就不敢投篮了,事实上他们应该相信自己,如果他们能够投篮更果断,那我在被包夹时把球传出去就能转化成得分,对手就不敢再轻易包夹我。而一对一的话,我相信我会让任何对手都很难堪的。

  记者:过几天你们就要去广州打热身赛,其中有个队的中锋是2.20米的拉莫斯,他可以检验一下你这说的是实话还是在吹牛。

  泰勒:吹牛?打赌吧,一对一的话,拉莫斯根本防不住我,我们打过,他真不是我的对手。

  “姚明教会我怎么用筷子”

  记者:哈哈,相信你,那我们还是继续聊聊你和姚明的故事吧,我看你筷子用得挺好,是他教你的吗?

  泰勒:是啊,以前去姚明家吃饭,还没入座我就找到了我的位置,因为别人的位置上都摆着筷子,只有我的摆着刀和叉。我想,我或许不该搞特殊,所以我就学着去用筷子。我还记得姚妈妈做的辣豆腐,很好吃,可是又很辣,真是让人爱恨交加。

  记者:你最爱吃的中餐是什么?

  泰勒:酸辣鸡,不过来之前姚明和我说了,那是美式中餐,到了中国之后可吃不到。

  记者:说说你对姚明的印象吧。

  泰勒:刚到球队时,他让我很惊讶,他每次都提前一个小时去训练,等我们去时他已经大汗淋漓,而且每个环节他都会全力去做。刚开始我觉得他是因为自己是菜鸟才装作努力,骗取教练的信任,后来发现,他就是这样一个人。这次来中国后,我终于完全理解他了,大多数中国球员都是这样玩命地练,这有好的地方,能让你进步更快,但我觉得也有不好的地方,队员容易受伤,姚明现在受伤就和这个有关系吧。

  记者:透露一下,那时你都主动教姚明了些什么?

  泰勒:我教姚明勾手,也只有这个能教他。他投篮非常准,我记得有次他在罚球线两个边角中投,连进了70多个,我就对他说,你要是把勾手练好了,就没人能防住你了,然后我就开始教他勾手时的一些技巧。我这次来前和姚明开玩笑说,以前我教你,现在我沾你光来中国打球,就当是你回报我了。

  “喜欢姚明的不服输劲头”

  记者:你们能成为朋友,不止这些原因吧?

  泰勒:是的,我们性格有相似的地方。你看他,刚去NBA的时候,很多人劈头盖脸地打他,他却只是用扎实的跳投去回应,他从不会把事放在脸上,而是放在心里。有一次,哦,你可以去问史密斯,和鹰队打时,丘尔吉斯在他头上扣了一个,当时他什么表情都没有,回头就喊,“把球给我!”然后他在篮下面对好几个人转身扣篮,当时我们的板凳上都快沸腾了!我就喜欢这种性格,不服输,我也是这样的球员,而且我们都是很幽默的人。

  记者:他确实是靠着这股子劲打出来的。

  泰勒:我知道,他刚去的时候,很多人看不起他,但他总是努力用场上的表现去回应。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刚开始奥尼尔就很轻视他,但每次和奥尼尔交手,他都会让奥尼尔的表现更糟糕,而他则越来越好。

  记者:说说当初你们的教练范甘迪吧。

  泰勒:他很严厉,总是要求队员要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说个我的糗事吧,那时我还没打首发,一般总是在首节还剩4分40秒时换上场,有一次到了那个点,他没有叫我上,我就在板凳上纳闷,到离第一节还有2分多钟时,他叫了个暂停,可什么都没说,就看着我,我继续纳闷,他这时候发火了,“你难道不知道你该在还有4分40秒时要求换人上场吗?”——以后我就知道了,一个队员该知道自己在球队的位置,该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去做什么。

  “去上海要姚老板请吃饭”

  记者:离开NBA后,你去了意大利米兰队,在那边情况怎么样?

  泰勒:我去之前,他们是意大利联赛倒数第二,我去了之后,帮助球队打进了总决赛。我不是在吹自己有多好,我也有发挥不好的时候,比如决赛第一场我被包夹,一分没得,但第二场我就调整过来,拿了20分。

  记者:听说意大利篮协想归化你,但被你拒绝了。

  泰勒:我觉得意大利不是个篮球底蕴好的国家,甚至有些教练都不是打球出身,我倒想被中国归化,那样就能和姚明继续并肩作战啦!

  记者:知道姚明接手上海队吗?

  泰勒:当然,我来中国前还以为要为姚明打工了!不过他还没有完全获得球队的所有权,所以我来了山西。我还听说他在揭幕战时会回国,到时候一定要找机会和他聚聚!

  记者:你要请他吃饭?

  泰勒:开玩笑!这里可是他的地盘,还是让姚老板掏钱吧!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