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非洲区综合

科特迪瓦承载非洲希望 “雄鹰与雄狮”力争突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5:30
  南非世界杯对于非洲球队来说是冲击世界足坛格局、创造历史佳绩的一次绝佳机会。占据天时地利的六支非洲劲旅中,进步神速的科特迪瓦以及传统两强喀麦隆和尼日利亚在众多大牌球星的带领下,将成为世界杯舞台上非洲大陆的领军集团。

  (小标题)科特迪瓦:三线齐整、攻强于守

  科特迪瓦是非洲足坛近年来进步最快的球队之一,曾在2006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但未能从阿根廷、荷兰等强队云集的“死亡之组”中出线,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

  57岁的波黑籍主帅瓦·哈利霍季奇曾是前南斯拉夫队的主力球员,退役后担任过多支法甲球队的教练。在2008年接过科特迪瓦队的帅印后,波黑人取得了9胜9平1负的不俗战绩,并在非洲区预选赛中以不败战绩再度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科特迪瓦阵中星光璀璨,三条线均由世界级球员领衔。锋线上有来自切尔西队的“双子星”德罗巴和卡劳,中、后场由巴塞罗那队的亚亚·图雷和曼城队的科洛·图雷分别坐镇。

  31岁的“魔兽”德罗巴共代表国家队出场60次,攻入40粒进球,不仅是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顶尖强力中锋,也是科特迪瓦当之无愧的球队领袖。26岁的中场大将亚亚·图雷在随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成就“三冠王”伟业后,正在走向职业生涯的巅峰,已经成为国际足坛不可多得的攻防兼备的后腰人选,也是科特迪瓦队的中场“枢纽”。

  作为一支风头正劲的强队,科特迪瓦在南非的舞台有实力带给非洲球迷惊喜,打入8强也不是没有可能。然而,在进攻中过于依靠德罗巴、擅打顺风球以及几个关键位置上的弱点,也是攻强于守的“非洲大象”存在的老毛病。

  (小标题)喀麦隆:实力平均 期待突破

  喀麦隆队共5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并在1990年世界杯上闯入四分之一决赛,一举震惊世界足坛,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

  主教练保罗·勒·盖内曾带领劲旅里昂队称雄法甲,在今年7月接过喀麦隆队的教鞭后,以职业化的管理方式立即给低迷的球队带来灵感。一度在预选赛小组垫底的“非洲雄狮”随后以四连胜的战绩迅速摆脱困境,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确保出线。

  28岁的国际米兰队前锋埃托奥是国家队的核心球员,曾带领喀麦隆队两夺非洲杯冠军,也是球队的头号射手。26岁的里昂队球员马库恩是喀麦隆队的中场发动机,曾随国家队三次出征非洲杯决赛圈。

  目前喀麦隆队正处于过渡期,但在一批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带领下,攻守平衡的“非洲雄狮”仍有希望重塑球队在意大利之夏的辉煌。(小标题)尼日利亚:人才济济 缺少核心

  “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共3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并在1994、1998年两届世界杯上都打入了第二轮,现世界排名第22位。

  主教练沙伊布·阿莫杜曾两次带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但在2002年世界杯前夕因非洲杯战绩不佳而被解雇,重新拾起球队教鞭的他目前由于同样的原因帅位不稳。在非洲区预选赛中,尼日利亚队险些出局,好在最后两轮的关键之战全胜挤掉了劲敌突尼斯队,惊险出线。

  22岁的切尔西中场米克尔是尼日利亚队的希望之星。除了近1米90的强壮身体外,米克尔还有着非洲球员惯有的单打独头能力,并且控球技术出色,传球思路清晰,具有开阔的大局观和极强的阅读比赛的能力。效力于马赛队的左后卫塔伊沃力量十足,远射能力出众,在俱乐部和尼日利亚队中都曾用长距离的任意球“重炮”破门,还曾获得过非洲年度足球新人奖。

  作为非洲大陆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青年足球才俊不断涌现,使这个热爱足球的国度具备成为非洲第一足球强国的潜力。然而,自前球队领袖奥科查退役后,人才济济且实力平均的尼日利亚队在大赛中显得信心不足,始终缺少一个能够盘活全队进攻的世界级核心。(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