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东亚运篮球新闻

三大原因致使中国女篮负日本 郑薇:进步更可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一
2009年12月03日20: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小组赛中,新人为主的中国女篮以54-59不敌日本队,这也是两年前亚锦赛中国女篮负于日本后的又一次失利。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称中日女篮实力非常接近,虽然输了球,但每天能看到女篮的进步,让她非常满意。

  本次参加比赛的日本队队员,大多都参加过亚锦赛,如内海亮子和吉田麻美,但一些老队员没来。而中国队,则是清一色的年轻队员,苗立杰、卞兰、陈楠、马增玉等亚锦赛主力球员均没有被征召。

  所以从今天比赛来看,磨合时间短、经验不足、内外线传接不流畅成为输球的三大主要原因。中国女篮VS日本队四节的具体比分分别是:14-12,13-13,17-20,10-14。在前两节,中国队还保持着微弱的优势,但在关键的三四节,中国队却暴露出经验不足的弱点,并且主动失误过多。主教练郑薇承认,“我们今天的攻和防都做的比昨天好,但是我们的进攻成功率还是太低了。”

  对于现在的对手日本队,郑薇并不觉得输了球就是天塌了,相反,她更欣慰的是看到了姑娘们的进步:“今天中国女篮不能说有很好水平的发挥吧,但攻防都比较正常。我们的目的就是,一场比一场要打得好,从这点来说达到目的了。”

  因为这是小组赛,以两队的实力极有可能在淘汰赛中相遇,郑薇认为中国女篮再战日本时赢面会比较大:“从现在来看,中日两队的实力都差不多。日本队很有特点,她们的投篮很准。虽然输了几分球,但是这是两队本次比赛第一次相遇,两个队的实力非常接近,接下来中国女篮还是有机会再赢日本队的。”

  明天中国女篮将轮空,12月5日迎战中国澳门队。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