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香港乒乓女团获得两连胜 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3日22:53

     新华社香港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敬中)中国香港乒乓球女队3日在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团体赛上,连续击败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半决赛。

    上午,香港女团首先以姜华珺、帖雅娜和林菱3人组合出战,韩国队则以朴英淑、石贺静和李恩姬迎战。香港队3人分别以3:1战胜各自对手,以总比分3:0获胜。

    晚上,香港女团对决小组另一强队中华台北队。在2日的比赛中,中华台北队以3:2的比分力克韩国队,因此本场比赛将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香港队派帖雅娜率先出场,挑战中华台北队的黄怡桦。双方激战五局,最终帖雅娜以3:2胜出。第二盘,香港女队“一姐”姜华珺以3:0大胜中华台北队郑怡静。

    最后一盘,林菱挑战林佳慧。由于双方实力接近,比赛尤为激烈。前三局,林佳慧以2:1领先。第四局,她又以8:4领先。在生死存亡的关头,林菱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她猛打猛攻,连得4分,将比分扳平。接着,林菱又继续扩大战果,不给对方任何喘息机会,最终以11:8胜出,将总分扳成2:2平。第五局,林菱放开手脚与林佳慧对攻,终于以11:7击败对手,为香港队锁定胜局。

    香港乒乓球队总教练惠均赛后表示,香港女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但选手们应注意比赛的节奏,特别在接发球上要处理准确。

    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团体赛的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分居A组第一名。韩国男队和香港女队分居B组第一名。根据赛程,将在5日举行男女团体半决赛,届时香港女队将迎战日本队。

    惠均表示,日本队的整体实力很强,香港队要战胜对手必须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