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伦敦奥运男足仍定U23参赛 2015女足世界杯扩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郭健
2009年12月03日22: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徐江 12月3日 开普敦 报道)南非当地时间12月3日,国际足联在开普敦附近的罗本岛召开执委会会议,会议上国际足联对奥运会参赛球队的年龄设定进行了激烈讨论,并最终决定伦敦奥运会依然是U23年龄球队参加。

  关于奥运会男足比赛参赛年龄的问题,国际足联和奥委会一直有着激烈的矛盾,特别是欧足联为了维护俱乐部的利益,一直反对U23年龄段参加奥运会,毕竟这个年龄段已经是不少青年才俊成名的时间,为了奥运会他们难道要牺牲俱乐部的利益,对此欧足联明确表示了抗议。

  不过,在今天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上,国际足联最终经过讨论还是维持,让U23年龄段参加奥运会的决定。尽管欧足联和南美足联希望更改年龄,但足球落后的亚洲和非洲都不愿意更改年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会议上说:“虽然在执委会会议上有着不同的声音,也有着激烈的争论,但距离伦敦奥运会的预选赛时间已经不远了,这个时候更改参赛球队的年龄并不是很好的选择,所以伦敦奥运会上依然将是U23年龄段参加比赛。”

  对于这个决定,布拉特也继续解释:“世界杯上,欧洲的队伍是最多,美洲的队伍也有很大的名额;世界杯是最强成年队的较量,奥运会上,亚洲球队也许会获得一些机会,足球先进的国家,应该帮助足球落后的国家,这对于世界足球发展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