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法国新闻

亨利恐因手球门世界杯首战禁赛 法国足协挺FIFA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4日03:46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附加赛法国与爱尔兰一役中,亨利的手球助攻成为近来争论的焦点

  “这件事不会对我的足球生涯产生什么影响。”尽管亨利面对外界表现得异常镇定,但闹得沸沸扬扬的“手球门”显然不会大事化小。昨日,在国际足联非常务会议后的执委会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掌门人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的纪律委员会将对亨利的手球助攻进行调查,纪律委员会很可能对法国人处以世界杯禁赛一场的处罚,这意味着亨利将缺席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小组赛首战。

  亨利:替罪羊当定了

  “纪律委员会将对亨利与爱尔兰队比赛时的行为进行调查,这并不是针对亨利或者某个球员的问题,而是因为这场闹剧般的不公正比赛已经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布拉特的意思再明白不过,尽管国际足联无意针对亨利个人,但亨利必然要为此事负责,“我们有纪律手册,上面写的很清楚什么是合理的、什么是违规的,因此纪律委员会要专门讨论这件事,显然,这是一种很不公平的比赛行为,而且被全世界看到了,我们必须有所行动。”

  目前,布拉特并不想以个人名义提前为亨利“定罪”,他表示最终的处罚结果必须等待纪律委员的研究才能敲定,“亨利有可能被禁赛,也有可能不会,这种行为必须被杜绝,我希望明年参加世界杯的所有球员都能够明确这一点。”按照布拉特的意思,国际足联很有可能通过处罚亨利杀一儆百。

  在谴责亨利手球行为的同时,布拉特也对爱尔兰队做出了道歉,因为他对爱尔兰队希望成为第33支参赛队的请求予以了回绝,“我必须向爱尔兰足协表达我的歉意,我知道爱尔兰因此受害,但我没有针对爱尔兰的意思,而且我很遗憾媒体将这件事放大了。”

  法国:无惧“被黑”

  亨利还在等待最后的处罚决定,而法国队已经遭到了“报应”,在国际足联的分档结果出台后,上届世界杯亚军匪夷所思地被安排在了第四档。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对外解释:“出现这种结果和之前的‘手球门’没有任何关系,原因仅仅在于法国队在本次预选赛表现平平,不得不通过附加赛才晋级。”

  瓦尔克的话多少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大多数媒体都认为法国队的尴尬处境恰恰是因为“手球门”让国际足联饱受责难。实际上,之前几届世界杯的种子队确定方法是根据各队过去三年的世界排名和世界杯成绩综合考虑,此番单单考虑今年10月份世界排名显然不够客观和公正,要知道法国队恰恰排名世界第九位,与种子队擦肩而过。

  值得一提的是,眼下法国方面倒是保持了不错的心态,或许能够以这样一种不光彩的方式晋级南非世界杯,他们也心中有愧。“我们认为没有所谓的好签或者坏签之分,德国世界杯时每个人都认为我们抽到了好签,但我们的晋级之路非常困难。”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对国际足联的决定表示支持,的确,能够搭上去南非的末班车,对于这样一支表现乏力的法国队已经是额外的礼物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