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全国球迷联合欲召开会议监督足球 目的监督足协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4日03:48

  就在公安部调查中国假球越来越深入时,前天中央电视台又有多个频道和栏目受公安部和辽宁省公安厅邀请前往沈阳,报道此事最新进展。无辜的中国球迷也许成为了这次假球的受害者,近日处于赌球风暴中心的沈阳球迷协会会长邵纯提议全国球迷代表齐聚沈阳,探讨中国足球的未来之路将何去何从。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实习生 鲍闻博

  央视沈阳听取球迷意见

  “会议将于12月或1月召开”

  有史以来最大的足坛扫黑风暴让球迷认清了为何中国足球会沦落到如今这般田地。央视此次在报道假球风暴时,特意采访了邵纯,希望听到来自球迷的声音。谈到为何沈阳会成为这次的全国球迷代表大会的“根据地”,邵纯道出了其中的缘由,“沈阳是这次打黑扫赌的重镇,许多现在涉案人员都是辽籍球员,比如段鑫、吕东和李根。所以我们沈阳球迷便想召开这次球迷代表会,共同探讨中国足球的未来。”

  沈阳球迷正在积极筹备这次会议,据悉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只等辽宁体育局批准这一会议。“毕竟这次有许多辽籍球员卷入事件中,如果在沈阳这样敏感的地方召开会议,会有一定的阻碍。”

  由于沈阳体育局局长正在出差,最后的批文还未发下,不过邵纯乐观地表示,一旦拿到批文便会召开这次球迷代表大会,“预计将在12月或明年1月召开,到时我们会邀请全国的主流媒体前来采访。”

  建议成立全国球迷委员会

  目的:监督足协、净化赛场

  邵纯的球迷代表大会提议立刻得到响应,江西、重庆和四川的球迷代表都已答应参加这次会议。“这次会议的一切旅费都将由我们承担,我们是有诚意的,我们不想只作表面文章,要做就要做成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当记者就广州球迷将中国足协告上法庭一事询问邵纯的看法时,他毫不犹豫地肯定了这一做法,不过他也认为此事并不能取得实质效果,“虽然是好事,不过只有他一个人参与,影响力不一定够,球迷们还需要联合起来。”

  谈到这次会议想要达成的目标,邵纯希望球迷能共同举行一个“净化赛场”的活动,让黑哨和假球远离中国足球,给中国足球一个健康的发展环境,“此外,我们还希望能够建立一个全国球迷委员会,专门负责监督中国足协,使中国足协更透明。”

  球迷永远是最可爱的人,邵纯说:“足协扔了那么多钱,却未见中国足球有任何起色,我们这样做是对足协的一种触动,希望能够促进中国足协改进现有的不足。”由此可见球迷对中国足球的用心良苦。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