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约旦外援对刘炜印象深刻 蓝领特质征服上海外教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4日03:55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由于本赛季中国篮协对亚洲外援做出了新的规定,因此上海男篮为了扩充队伍的实力引进了约旦外援赛义德·阿巴斯。这名约旦国手球风朴实,场上勤奋努力,作为约旦国家队的主力队员,阿巴斯可以司职大前锋和小前锋。“对于我来说,来到CBA联赛是非常大的挑战。”阿巴斯在接受采访时显得比较低调,“其实作为第一个登陆CBA的约旦球员,我对于能在上海效力感到非常荣幸,我也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期待。”

  这名约旦国手曾在亚锦赛与中国队有过多次交手,当被问及队长刘炜的表现时,阿巴斯表示:“刘炜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碰面了,之前在亚锦赛和刘炜交手让我对他印象深刻。他是一名聪明的球员,传球、投篮都非常出色,他是全队的领袖,我相信我们会相处得很好。”

  展望新赛季,阿巴斯并没有高谈阔论:“我希望我能和队友们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产生化学反应,我们的球队也会和去年有所不同,不会再是倒数的,并且我们打出的篮球会给球迷们带来快乐,不会让球迷失望的。”

  在主帅邓华德的计划里,阿巴斯并不是他最注重的一个点。他没有特别出众的得分力,同时,在内线身高上也没有太多优势。邓华德看重的就是阿巴斯兢兢业业的特点,“他是我们球队中不可缺少的‘蓝领’。你们可以去关注一下,阿巴斯的抢点意识很明确,传球也很无私,他并没有特别强烈的得分欲望,但对于整个球队而言,却是不可或缺的那一个。”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面对镜头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