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32强抽签今夜揭晓 葡法导演死亡小组大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2月04日04: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0点,2010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小组抽签仪式就将正式开始。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世界杯32强将迎来属于自己的命运。本次抽签仪式将一共历时两小时,并分为三大主题。第一主题是展示南非世界杯32强的图片资料和介绍,第二主题将回顾世界杯历史,第三主题则突出南非以及整个非洲的文化,以欢迎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

  这次小组抽签,将由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亲自支持,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将现场捧场。一大批各界名流将作为嘉宾出现先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哈雅图、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葡萄牙昔日巨星黑豹尤西比奥和喀麦隆传奇射手米拉大叔都将会成为本次颁奖嘉宾。除此之外,埃塞俄比亚长跑世界冠军格布雷西拉西耶和南非女影星理查兹-塞隆也会到场。贝克汉姆也是本次抽签的嘉宾,但由于其祖父刚刚过世,小贝很可能会回国参加其葬礼,英格兰万人迷能否如约参加本次抽签仪式,还要取决于他个人的态度。

  作为全世界最伟大的自由斗士,曼德拉是南非乃至全球黑人的偶像。由于健康和年龄原因,曼德拉不会出现在抽签现场,但他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到抽签仪式中来。另外,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弗雷德里克-德-克拉克和戴斯蒙德-图图也都将作为嘉宾参加此次抽签仪式,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可谓高朋满座。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南非世界杯32强分档结果已经揭晓,除了东道主南非外,西班牙、荷兰、意大利、德国、阿根廷、巴西和英格兰成为了另外7支种子队。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和拥有C罗的葡萄牙队只被划分为第四档次球队,这也就意味着,本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将直接由法国和葡萄牙所决定。

  在揭晓分档结果的同时,国际足联也公布了本次小组赛抽签的流程和原则。东道主南非自动成为A组种子队,其他7支种子队则通过抽签决定归属何组。每个小组中最多只能有两支欧洲球队,其他同一大洲的球队不能出现在同一个小组中。在二三四档球队抽签时,首先确定各支球队所属的小组,然后再确定小组位次。与此同时,在抽取第三档球队时,将自动启动同大洲回避程序。

  除了确定南非世界杯小组分组之外,在本次抽签仪式上,世界杯新球Jabulani也将首次正式亮相。为了筹备此次抽签仪式,开普敦市政当局做了无数工作。共有3254人攻入到抽签仪式筹备中,其中包括400名市政府工作人员、119名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成员、207名国际足联工作人员、80名艺术家、500名工程建设者、380名志愿者和1587名安保人员。(搜狐体育 于鹏)

  南非世界杯决赛圈32强抽签分档:

 

世界杯抽签32强分档一览



南非

西班牙

巴西

意大利

德国

阿根廷

英格兰

荷兰



澳大利亚

日本

朝鲜

韩国

美国

墨西哥

洪都拉斯

新西兰



科特迪瓦

尼日利亚

加纳

喀麦隆

阿尔及利亚

巴拉圭

乌拉圭

智利



法国

葡萄牙

希腊

丹麦

塞尔维亚

斯洛伐克

斯洛文尼亚

瑞士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