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预赛综合新闻

2010年世界杯抽签举行 “死亡”竟可以如此多彩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04日09:05

  第1档(种子队)

  南非、意大利、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

  第2档(亚洲、大洋洲、中北美)

  韩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洪都拉斯、墨西哥、美国、新西兰。

  第3档(非洲和南美)

  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智利、乌拉圭、巴拉圭。

  第4档(欧洲)

  法国、希腊、丹麦、瑞士、塞尔维亚、斯洛伐克、葡萄牙、斯洛文尼亚。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南非开普敦举行。在此之前,国际足联已经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32强的分档。在这份榜单中,欧洲豪门法国和葡萄牙竟都沦为了第4档,4支亚洲球队则堂而皇之地排进了第2档。32强“各就各档”,明日的悬念就是世界杯的8个小组中是否会出现“死亡之组”,目前看来,“死亡之组”不仅会出现,还可能以多种方式出现。

  最昂贵死亡 与西班牙、葡萄牙一组

  论世界排名,巴西队第一。论球员身价,西班牙队第一。虽然由于各队23人的大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根据欧洲转会市场的即时数据,西班牙国家队的球员身价达到了5.2亿欧元,这比巴西队还要高出1.1亿欧元。目前的巴西国家队中,能够在球员身价方面做出较大贡献的也就是卡卡(6400万欧元)和罗比尼奥(4000万欧元)了。而西班牙队使用的是球星策略,除了比利亚和托雷斯身价都超过5000万欧元以外,哈维和伊涅斯塔等人也都和巴萨签订了新合同。第2、3、4档球队中,身价最高的要数葡萄牙队,因为这支球队里有世界足坛最贵的C罗。据悉,他一人身价可抵8支朝鲜队。如果西班牙与葡萄牙碰到一起,无疑会是激情四射,同样也会是“金光”四射。

  最强势死亡 与巴西、喀麦隆、法国一组

  这三支球队是1、3、4档里实力最强的队伍,如果这三队分到一组,那肯定是“最死亡”一组。巴西的实力已经不用多说,连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这样的球员都不在邓加的考虑范围之内。喀麦隆则是非洲球队中整体实力最强的一支,他们绝对不是只靠一个埃托奥打天下的。至于欧洲球队中,法国无疑是第四档次里最难啃的骨头。

  最弱势死亡 与南非和斯洛文尼亚一组

  新抽签规则最大的受益者自然是东道主南非。第2档的8支球队既没有超级豪门,也无绝对弱旅,而在第3档中,受同洲球队不同组规则所限,南非已经确保不会遇到非洲两大传统强队喀麦隆和尼日利亚,剩下的3支南美球队实力一般。如果南非明晨能够在最后一轮碰上第4档的斯洛文尼亚,就会制造出一个全部由弱旅组成的“另类”死亡之组。

  最纠结死亡 意大利与韩国分一组

  二者的纠葛始于2002年,意大利被淘汰出局,全世界球迷痛骂主裁判莫雷诺,安贞焕还因此丢掉了在意甲球队佩鲁贾的工作。7年过后,我们回过头冷静地分析那场比赛,意大利实际上是不值得同情的。托蒂因狂妄而咎由自取的红牌,之前他们为求出线而与墨西哥踢的长达5分钟的默契球,让他们失尽民心。在韩国队展开反击时,意大利队阵中无人表现出战斗勇气与血性。韩国,遂成为意大利一个不愿面对又难以征服的心结。记者  韦伯宁

  史上最圆

  揭秘南非世界杯用球

  英国《太阳报》近日提前曝光了南非世界杯的官方用球。这款名叫“Jabulani”(“贾布拉尼”,源自南非祖鲁语,意为“来庆祝吧”)的足球仍由国际足联的官方主赞助商阿迪达斯设计制作。制作团队介绍说,这款球总共使用了11种不同颜色,代表比赛时的11名上场队员,他们还宣称这是有史以来“最圆的足球”。(宗文)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