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齐鲁晚报:一枝独秀也是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04日10:18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该咋办?聪明人说,找一头正在抓鱼的熊。贴切一点说,郎平就是那头能抓鱼的熊。

   作为三大球中最冷的项目,排球这个领域多是埋头苦干的硬气,少了些左右逢源的机灵。排球联赛搞了多年,赛场火爆看台冷清,已经成了固有的印象。你很难在市场和成绩方面,找到一个黄金分割点。郎平的到来,改变了一切。

   “铁榔头”威震四海的声望,果然不是白来的。她以一连串漂亮的运作首发,搭建起了这支金光灿灿的恒大女排。芳踪到处,一片欢歌。老少追星族都能把体育馆的门挤爆了,果真蔚为大观。

   有人认为,郎平的成功只能是一个个案,排球联赛真正的春天还没有到来。但是要知道,每一个春天,都需要第一瓣花朵前来宣告;每一个黑夜,都需要第一缕阳光前来点亮。而郎平,无疑是沉寂多年的中国女排联赛那朵报晓的迎春花。在漂泊海外多年归来之后,她的到来,是她个人对中国女排这个伟大母体的反哺。尽管她所做的一切,还没有足以达到普遍借鉴的程度,但是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所带来的影响力,是很多排球工作者辛苦多年仍旧不能得来的。

   诚然,将排球联赛命运的彻底转变,寄予到郎平一个人身上,显然不太现实。事情总是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们的改革开放,同样是在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基础上逐步发展的。郎平,不啻为女排联赛最好的形象代言人。她已经引起了市场、媒体和球迷的多重关注;这种强大的推动力,可以加速女排联赛体制上的革新。如果她能够在中国的女排联赛中多打拼几年,那么万木葱茏的盛夏,未必不会到来。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