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建业二队助湖南圆中甲梦 四名前河南球员当主力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9年12月04日10:43

  据《河南日报》报道 上周五,2009年全国乙级联赛决赛在昆明结束,湖南湘涛队在半决赛第二回合中以5∶3战胜了北京八喜队,从而以两个回合8∶7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进入了决赛,从而获得了参加明年全国足球甲级联赛的资格。在湖南队中,有4名绝对主力是前建业队的队员,可以说是建业“二队”助湖南圆了中甲梦。

  今年年初,湖南队为了实现冲上甲级的梦想,聘请前建业队主帅门文峰担任主教练。门文峰上任之初,全队只有12名队员,连正常的训练都搞不成。门文峰举贤不避亲,将自己在建业的几个板凳队员引进到湖南来,有的租借,有的买断,迅速形成了战斗力,球队也一直在今年的乙级联赛南区预赛中排名前两名。今年8月份,门文峰由于种种原因去职,但球队的骨架仍然是他在任时的班底,前建业球员李剑坤、魏强、张鹏楠和訾龙都担任了主力。

  在今年乙级联赛决赛阶段比赛中,湖南队只要在两个回合的半决赛中战胜北京八喜队就能冲上中甲。第一回合,北京队4∶3险胜,第二回合,湖南队张鹏楠率先打进一个精彩的任意球,但随后北京队连进3球,总分也以7∶4领先,但在剩下的半个小时里,湖南队发起了绝地反击,先是艾克热木连进两球,年仅19岁的小将訾龙也在最后时刻梅开二度,以5∶3(总分8∶7)实现了大逆转,成就了冲甲梦想。在最后的冠军决赛中,建业诸强仍有出色发挥,张鹏楠的点球准确命中,李剑坤也扑住了对方老将王文华的点球,使湖南以5∶3战胜对手,获得乙级联赛冠军。

  门文峰前天对记者说,这几个队员尤其是张鹏楠、魏强和訾龙表现都不错,但是否能回到建业来效力,还存在很多变数。一是已经卖给对方的球员要看对方卖不卖,二是租借出去的球员要看自己愿不愿意回来。不过,这些球员如果在建业队踢不上球的话,对他们本人来说,还是在中甲踢主力的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