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超公平竞赛奖被取消 特别贡献奖送给扫赌先锋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9年12月04日10:47

  在中国足球处于反赌风暴之际,2009中超联赛今天也将迎来颁奖盛典。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公平竞赛奖”和“最佳赛区”这两个在过去被视作“花露水”随处抛洒的奖项竟然在这个节骨眼上被取消;与之相对,足协还增设了一项特别贡献奖,据说将颁给目前正紧张调查扫赌打假的公安部门。这一招可谓用心良苦,既让反赌风暴这一重大事件在年度总结中有所体现,又能鼓励受奖者再接再厉,查它个水落石出。

  “反赌风暴”从一开始的扑朔迷离,到逐渐由公安部对外披露了王鑫、王珀等16人操纵国内足球比赛打假球、赌球等进展,牵涉的人员越来越多,可以肯定的是,这场“反赌风暴”调查的错综复杂超出想象,扫除“毒瘤”一时不会有结果,但有关部门已一再表示将一查到底,无论牵涉到谁都将受到应有的处罚。

  其实,中国足球打假、赌球、黑哨由来已久,2001年那场轰轰烈烈的“打假扫黑”风暴,也只处理了一个黑哨龚建平,而此后打假、赌球、黑哨在赛场越演越烈,无法收拾,正像国家体育总局前局长袁伟民在自己的传记中所言:足球打假光靠体育局能查得了吗?是的,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足球打假、黑哨、赌球之所以形成“产业链”,完全由业内人士肇始,如足协和俱乐部官员、教练、球员作奸犯科,足协自然难断,难怪这位高官在退休之后有这样的感言。打黑先锋、浙江省体育局前局长陈培德针对目前的抓赌行动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现在只是抓住了一些小虾米,中国足坛的水很浑,肯定有很多大鲨鱼,如果抓不住大鲨鱼,中国足球的环境还是无法好转。”现在,中国足球究竟能切割“毒瘤”到什么份上,人们拭目以待。

  随着“反赌风暴”的进行,查处的赌球从过去的中甲追查到现在的中超,现在还不知有多少支中超球队参与其中,但可以肯定的是,2009年中国足球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审判日”,中国足球也似乎能够从其中看到一线光明的未来,而特别贡献奖的意义大概正在于此。 本报记者 肖 军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