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里约邀请前纽约市长帮助改善治安 保障三大赛事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4日11:20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立民)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州长塞尔吉奥·卡布拉尔3日宣布,为了迎接2011年世界军人运动会、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和2016年奥运会,他将聘请前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的咨询公司帮助里约热内卢制定打击犯罪活动政策,搞好当地的社会治安。

    卡布拉尔当天会见来访的这位前纽约市长后对记者说,朱利安尼有一个专家班底,为世界各地举行的大型活动提供安全指导。为了保障在里约举办的三大世界级赛事,他决定聘请朱利安尼的公司帮助加强治安工作。

    里约市是巴西犯罪集团活动最猖獗的城市,近来几乎每天都发生警匪枪战事件,并有无辜民众被打死打伤。据报道,朱利安尼将派其公司专家来里约实地考察,并在一个月内提交改善治安工作的建议,但提供这项咨询服务的费用尚未确定。

    朱利安尼在会见里约官员时主张对犯罪活动实行“零容忍”政策,并对里约市出动军警占领被贩毒集团控制的贫民窟表示赞赏。他说,纽约市也曾有过像里约市类似的情况,经过6、7年的治理才取得成果。

    朱利安尼在1994年至2002年担任纽约市市长期间,坚决打击犯罪活动,使纽约从一个“恐怖城市”转变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