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东亚运篮球新闻

东亚运中国女篮不敌日本 发挥不稳定成失败主因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04日12:32

  昨天,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继续进行,以新人为主的中国女篮在本轮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未能延续胜势,最终苦战4节以54∶59不敌对手,这也是两年前亚锦赛中国女篮负于日本后的又一次失利。

  尽管整体实力占优势,但发挥不稳定成为了年轻女篮失利的主要因素。中国队开场后频频进攻并在前两节取得比分优势,但第三节和第四节表现不佳,最终导致失利。纵观全场比赛数据,来自八一队的露雯拿到14分,成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队员,而日本队方面尽管只有两人得分上双,但是15号内海亮子一人独得18分,12号吉田麻美送出了12次助攻足以帮助本队赢得比赛。两队在篮板球方面,中国队虽然平均身高占据绝对优势,但全场竟然只比对手多一个篮板球,对此,主教练郑薇赛后表示:“这支年轻的球队还存在很多问题,但队员们都很有潜力,所以比赛的失利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

  此役过后,日本队两战两胜位列小组第一,中国队一胜一负位列第二。今天,中国女篮将迎战第三个对手中国香港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