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工人日报:篮网和火箭不同命

来源:工人日报
2009年12月04日13:17

  北京时间12月3日,中国两名球员姚明和易建联所在的两支NBA队伍正经历着两种不同的命运。火箭队以102比85战胜快船队,取得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第10场胜利。而篮网队则以101比117负于小牛队,遭遇了开局以来的18连败,被刻在NBA历史最差开局纪录的耻辱柱上。

  两支队伍同样伤兵满营,同样没有核心球员在场,却出现了两种不同的结局。

  NBA拥有漫长的赛季,每支球队都会有伤兵,火箭队球员巴蒂尔就曾在博客中写道:“漫长的赛季让你始终要和伤病作伴。在赛季期间,我很少有几天醒来时感觉到神清气爽、精力充沛的。有时候,身体的伤病让你没脾气。”但火箭队和篮网队本赛季伤兵尤其多,这也是篮网队遭遇18连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本赛季初篮网头号球星“飞人”卡特转投魔术队,球队的几名主力球员德文·哈里斯、库尼特·李、易建联等相继受伤,加之本赛季没有引进有实力的球员。缺兵少将的篮网队只能面对一场接一场的失败。

  火箭队的两根顶梁柱姚明和麦蒂开赛以来都因伤缺赛,防守悍将阿泰斯特另攀高枝。查查几人上赛季的数据,就知道火箭的实力减弱了多少:姚明上赛季场均近20分、10个篮板,麦蒂在火箭队的5个赛季,场均得到22.4分,另外还有超过5个篮板和5次助攻进账,阿泰斯特上赛季也平均每场得到17分和5个篮板。一支本来兵强马壮的队伍现在只能靠几个角色球员和新秀们苦苦支撑。赛季初,许多专家认为火箭队这个赛季将会一塌糊涂。但与篮网队不同,火箭队却打出了10胜8负的好成绩。

  对于为何能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在当日战胜快艇队后表示:“因为我们都知道,现在处于困难时期,比任何球队都要矮小,而且缺少了上个赛季最好的三个球员,我必须在现有球员中发掘出顶替他们的角色,我们用这种积极态度战胜了许多强队。”

  不可否认,主教练阿德尔曼也起到很大作用,是他成功地将整个球队重新捏合在一起。后卫布鲁克斯说:“我们的教练(阿德尔曼)知道他现在手中队员的实力不好,但是他在换人和战术上做得非常成功,希望我们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更多胜利。”

  球队在16连败后,炒掉了主教练弗兰克,由总经理范德维奇来担任这一职务。但是许多球迷认为,弗兰克并非连败的主要原因。国内一家网站的调查显示,在7000多受访者中,近43%的人认为是球队本赛季引援不力造成了现在的结果,而认为主教练应该负责任的仅占到16%。实际上换帅也确实没有改变篮网队现状,球队仍旧继续着失利,而开局18连败则是NBA历史上最差的开局纪录,此前只有两支队伍曾经遭遇过开局17连败。

  不过,对于篮网队来讲,一个好的迹象是,刚复出不久的球队核心哈里斯正在逐渐找回状态,而易建联等伤兵也都将陆续归队。也许篮网队的倒霉日子就要结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