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神奇巴蒂尔助火箭逆转 6次封盖创职业生涯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09年12月04日14:09
火箭VS勇士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视频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4日,对于肖恩-巴蒂尔来说,今天战胜勇士的这场比赛却可以算得上职业生涯的代表作,因为他不仅作为队长带领火箭逆转了对手,而且还拿到了创造职业生涯纪录的6次封盖。

  今天巴蒂尔全场上场了37分钟,出手了6次,命中了其中的3个进球,一共有6次站上罚球线,在这里拿下了4分,最后全场为火箭队贡献了10分。

  得分只是巴蒂尔今天表现的一方面,他全场抢下了3个前场篮板球和7个后场篮板球,合计篮板球数量达到了10个,全场送出了4次助攻,还有1次抢断,而且作为一个小前锋位置的球员,他全场送出了6个盖帽。

  6个盖帽是巴蒂尔职业生涯的最高技术统计,此前他在灰熊队的最后一年曾经有两场比赛拿到过5个盖帽,但是今天他以一场典型的防守代表作刷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统计。

  从今天比赛的一开始,巴蒂尔似乎就有着创造这一数据的迹象,他在开场16秒钟就封盖了拉得马诺维奇的上篮,并且在一分多钟之后上篮得手帮助火箭把比分扳成了5平。到了第一节比赛的中段,他再次成功封盖,这次受害者是蒙塔-埃利斯,然后到了第一节的最后19秒,巴蒂尔送出了全场的第三次封盖,这次吃到火锅的是科里-马盖蒂。

  就这样,在第一节短短的时间内,巴蒂尔送出了全场6次封盖中的3次,而且还拿下了6分,而到了第二节,巴蒂尔又送给了马盖蒂一次大帽,将自己的技术统计提到了4次。

  第三节比赛,巴蒂尔再次首发出场,结果他在本节中段连续封盖得手,一个给的是蒙塔-埃利斯,另外一个则是老朋友拉得马诺维奇,前者让巴蒂尔追平了职业生涯最高5次的单场封盖记录,后者则让他将这一纪录刷新到了单场6个。

  虽然巴蒂尔在数据方面表现得非常全面,但是这些数字并不能完整的概括巴蒂尔今天的发挥,他像以往一样,更多的作用体现在那些数据看不到的地方,比如防守对方的核心箭头人物,带动球队的气势,弥补队友防守的漏洞,稳定场上的局势等等。

  比赛第四节还有9分41秒,巴蒂尔重新回到了球场上,此时火箭队以87-95落后了8分,阿德尔曼期盼着巴蒂尔的回归可以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结果队长果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希望,他带领着火箭队迅速加强了防守,并且趁着对手疏忽的间歇把两位数的分差追上,最终将对手拖到了最后时刻,让布鲁克斯有了罚球绝杀的机会。

  在现在这支火箭队中,除了伤病名单上的姚明和麦迪之外,巴蒂尔是资格最老的球员,同样也是球场上最具有篮球智商的球员,今天他以一场经典的代表作帮助火箭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也取得了客场之行的三连胜。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 ·巴蒂尔当选火箭全场最佳 自曝此前状态低迷原因
  • ·斯科拉做核心为时尚早 影帝仍需要给姚明打下手
  • ·阿里扎高开低走贡献18分 末节两次助攻完成救赎
  • ·小布单节14分扮演救世主 罚球绝杀已成勇士噩梦
  • ·神奇巴蒂尔助火箭逆转 6次封盖创职业生涯新高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