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抽签将举行 结果必然几家欢乐几家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04日15:27

  全世界球迷翘首企盼,各参赛国教练、球员和官员坐立不安,明天凌晨的开普敦国际会展中心必然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因为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这里举行。不管谁和谁抽到一起,结果出来以后,必然又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世界杯分组抽签几乎每届都有猫腻。4年前在德国莱比锡,阿根廷的死对头贝利亲手把阿根廷抽进荷兰、科特迪瓦和塞黑的“死亡之组”,意大利的老冤家马特乌斯亲手把意大利抽进捷克、加纳和美国的“死亡之组”。意大利《天空体育》甚至在抽签后给出他们认为的证据:马特乌斯在抽签时拿起一个球又放回去,然后另拿了一个。抽签球有温度差异,马特乌斯根本就是知道抽到的是哪支队。

  东道主南非必然受照顾,巴西和德国按照惯例受照顾,意大利、法国、荷兰、葡萄牙甚至英格兰则经常在抽签时“挨整”,阿根廷更是在2002和2006世界杯连续落入“死亡之组”。其实,法国和葡萄牙不必因为没有成为种子队大发雷霆,阿根廷和荷兰也没必要为当上种子队沾沾自喜,真要抽几个“死亡之组”,哪会管你是不是种子队。如果把法国和葡萄牙的位置同阿根廷和荷兰对调,其实结果还是一样,这几支强队的几种组合再加上非洲强队以及美国和墨西哥,“死亡之组”已有雏形。

  巴塞罗那中场亚亚图雷实话实说:“2006世界杯时,科特迪瓦对胜利充满渴望,但我们缺乏经验。更恐怖的是,我们落入一个极为困难的小组。不知道这届世界杯的小组对手是谁,但我知道这是我们自己无法控制的。”科特迪瓦4年前与阿根廷、荷兰和塞黑分在一起,出线确实难上加难,德罗巴和队友们这届还会不会被当成搅局者放进“死亡之组”?

  本届世界杯强队荟萃,“死亡之组”根本就不可能避免。意大利主帅里皮见惯大场面,他在抵达开普敦之后平静地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进了世界杯,我们将见证抽签如何进行,然后就是静下心来好好研究对手。”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则有倾向性:“都知道法国难打,但我们也不想同塞尔维亚同组。”会不会怕什么来什么?本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