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香港代表团 > 香港动态

东亚运中国香港寄望突破 东道主双保险冲击首金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4日19:58

     新华社香港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浩、沈楠)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揭幕在即,身为东道主的中国香港代表团以历来最大阵容迎战,尽管慎谈目标,但仍难以掩饰对奖牌突破往届的渴望。

    中国香港代表团部分成员4日下午参加了在香港公园举办的东亚运动会升旗典礼。代表团团长、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刘掌珠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香港运动员很荣幸在家门口迎战各路高手,奖牌多寡并非关键,最重要的是发挥出全力拼搏的香港精神。

    尽管代表团官员谈起目标都相当低调,但东道主对一份漂亮成绩单的热切期待却毋庸置疑。刘掌珠就不小心泄露“心声”:“这次身为东亚运动会东道主,我们当然希望比上一届舀到更多奖牌。”

    中国香港代表团在上届东亚运动会上仅入账13枚奖牌,包括两枚金牌。本届比赛上,中国香港代表团在自行车、乒乓球、壁球、台球、帆板等项目上都有争夺奖牌的实力。

    根据赛程,本届东亚运动会第一块金牌应于5日在男子小轮车项目中诞生。中国香港选手在这一项目上实力强大,亚锦赛四连冠王史提芬和全运会铜牌得主韩理强的组合,力求为东道主赢得首金提供“双保险”。

    刘掌珠说:“王史提芬的确是非常出色的运动员,他在全运会上因为意外而错失奖牌,我们相信他这一次应该可以舀到至少一枚奖牌。”

    她还介绍说,中国香港帆板运动员无疑也被香港各界寄予夺金厚望,尽管首次参加东亚运动会,却都希望为香港多舀奖牌。

    香港将派出382名运动员和过百位随队官员征战东亚运动会,是香港有史以来出战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最大阵容,将参加全部22个大项的比赛。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于12月5日至13日在香港举行,将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0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