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专用球震撼发布 小贝赞“普天同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09年12月05日00:40
小贝表情搞笑(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22时45分,2010年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举行了专用球JABULANI的正式发布仪式。其中,“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以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等足坛名宿,也纷纷作为嘉宾参加了发布仪式。【视频:国际足联世界杯新球发布会

  在女主持人的介绍下,“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首先上台,这名曾经分别以球员和教练身份捧起过大力神杯的德国传奇,在称赞JABULANI优异性能的同时,也由衷感叹道:“现在的足球科技已经发展到了空前高度,这让我想起20多年前,当时的比赛用球十分沉重,球员远射时必须用尽全力,而争顶头球时甚至会感到疼痛。”同时,贝肯鲍尔还称赞了东道主南非为举办世界杯所付出的努力:“我今年夏天曾经来到南非观看联合会杯,这里的足球氛围非常浓厚,球迷也非常热情,这些都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随后,现场播放了JABULANI足球的官方宣传片。片中,Adidas公司员工讲述了JABULANI的研制过程,表示这是他们花费六年时间,结合了空气动力学和流体力学的研究成果,并经过无数次的风洞试验后制作的足球史上性能最卓越的一款比赛用球。

  镜头切换到球场,众多足坛巨星纷纷发表了试用JABULANI后的第一感受。卡卡表示:“JABULANI很轻,也很好操控,这意味着进球变得更加容易。”兰帕德和巴拉克这两位擅长远射的重炮手也对JABULANI的性能挑起大拇指,然而他们的切尔西队友、捷克国门切赫却讲出了门将们的心声:“这款球的速度很快,守门员防守起来将会非常吃力。”

  紧接着被女主持人请上台的是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作为Adidas公司多年的形象代言人,深谙商场之道的小贝也大力称赞Adidas和他们设计出来的JABULANI:“Adidas是世界上领先的足球用品生产商,我曾经很荣幸的参加过多款Adidas比赛用球的试验,但是JABULANI是其中最好的一款。”当被主持人问及最注重比赛用球的哪些方面时,贝克汉姆表示:“我的特长是任意球,所以我格外重视皮球的飞行轨道和准确性,JABULANI在这两方面的表现堪称完美。”

  随后上台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则强调了比赛用球的重要性。“足球是一个象征,它代表了我们所生活的地球。地球每天都在转动,足球也是一样,”FIFA主席表示,“在球场上,人们都会关注于球员、裁判和教练,但事实上,足球才是这项运动的核心。”

  最后登台的则是南非世界杯CEO丹尼-乔丹,他首先致谢国际足联能够将世界杯承办权授予南非。“在此我要感谢国际足联和布拉特主席,正是在他的坚持下,世界杯才得以第一次踏上非洲这块热土,”对于JABULANI,乔丹说道,“JABULANI拥有11种颜色,代表了南非国内的11种语言,象征着南非的名族团结。”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