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亚洲四强分组荆棘密布 或集体井喷创造最大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2月05日05:27

    搜狐体育讯 亚洲人在非洲有没有戏?2002年的疯狂早就成为历史,在2006年的德国,亚洲球队小组赛全军覆没被打回原形。展望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小组抽签形势,多数人的第一印象恐怕都是:难,实在是难。但如果反过来考虑的话,越是身在艰难的小组,却也越有可能制造出“惊天的奇迹”,当然,前提是亚洲兄弟们要足够争气。

  日本队所在的E组实力最为平均。荷兰队是取代了“被黑”的法国队成为种子,实力上荷兰人毋庸置疑,但大赛发挥起伏不定也是他们的弱点所在。丹麦人秉承了北欧球队一贯的整体风格且身体力量十足,喀麦隆人则恰恰相反,个人能力极为突出,但论整体作战能力恐怕是E组中最差的一个。

  日本队近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坚持技术流,用整体的运转弥补个人能力不足,经常能够踢出让世人惊叹的美丽足球。传统上认为日本最怕力量型打法,但近几年日本屡屡与欧美强队过招,这方面的劣势已经逐渐被弥补,反倒是喀麦隆这种个人能力极为突出的球队会让他们防不胜防。日本队或许拿强大的荷兰人没办法,但如果发挥出色,在丹麦或喀麦隆身上拿分并非天方夜谭。

  澳大利亚所在小组实力也相对平均。种子德国队高不可攀,在大赛中日耳曼人很少出现小组赛掉链子的情况;但塞尔维亚与加纳两队却有得一拼。塞尔维亚从来不缺少天才球员,但别忘了在2006年的德国,当时也被认为是黑马候选的他们(当时是塞黑)却输了个体无完肤,三战近墨丢尽脸面;加纳人拥有一条世界级的中场,整体实力也不容小视,他们很可能是澳大利亚小组中最重要的对手。

  寄居亚足联的澳大利亚并不能算一支纯粹的亚洲球队,他们身体硬朗、整体出色,更有多名在英超效力的球星级球员,只要发挥出实力,面对任何对手都有得一拼。2006年他们小组赛击败了日本,战平克罗地亚取得出线权。即便在与世界冠军意大利的对决中也不落下风,只是败在了终场前的一个点球上。

  韩国人在2006年世界杯的表现不算太差,他们先是2-1战胜多哥,随后又1-1逼平法国,只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遭遇到风格上的克星——人高马大的瑞士才惜败出局。展望2010,小组赛中只有希腊一支球队,应该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要知道,自从1954年世界杯起,韩国人在总计24场世界杯出场中,除去争议颇多的2002年,每届比赛中刚好与欧洲球队过招两次,总战绩只有可怜的4平8负。

  但另外两个小组对手又过于强大,阿根廷暂且不论,尼日利亚也被认为是实力最强的非洲球队之一。该队天才倍出且近年来各级青年队战绩出色,与韩国人曾经战胜过的非洲球队多哥有着天壤之别。韩国队想要出线,怎样拼掉希腊,取得本土外对欧洲球队的首胜才是关键。

  至于朝鲜,这支世界上最神秘的国家队运气实在不佳。如日中天的巴西队基本不会给他们任何机会,科特迪瓦是被媒体预测最多的死亡之组必要因素,至于第四档球队,太不幸了,他们遭遇到了人见人怕的葡萄牙。朝鲜人的唯一优势就只有他们的神秘感,但面对实力远远超出自己的三支强队,这微薄的神秘感能有多大作用?

  或许,性格坚韧的朝鲜人只能拿1966年的历史激励自己了:那届比赛他们可是1-1逼平智利,1-0爆冷击败了意大利,即使在与尤西比奥领军的葡萄牙对垒时也是在25分钟内连下三成,只是最后被尤西比奥连进4球最终3-5败北。有前辈的光辉足迹摆在前面,朝鲜队加油吧。

  总体上亚洲球队分组没有一支能称为“上签”,相比之下澳大利亚可以算得上“中签”,日本勉强算成“中下签“,至于朝鲜与韩国这对半岛兄弟,“下签”甚至“下下签”都不为过。四支亚洲代表想要晋级成为“黑马”除了自身努力之外,恐怕还得谢天谢地谢……了。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