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将火神杯带回家 队员直言真想一辈子拿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5日06:33

  昨天晚上,国安终于在上海捧起了期待已久的中超联赛冠军奖杯火神杯,除了张辛昕和王珂等少数队员之外,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亲密接触这座冠军奖杯。“真想一辈子都拿着”是国安队员一致的心声。

  ■国安有点儿等不及了

  昨天的中超颁奖典礼,除了火神杯之外,联赛主赞助商倍耐力公司还特意制作了一个超大号的纪念奖杯。但在颁发这个奖杯的时候,两位礼仪小姐没等颁奖嘉宾上台,就抬着奖杯送到了陶伟和李小明跟前,两人一愣,顺势就接了过来。而随后颁发的火神杯也差点没经颁奖人手就直接送到国安手里。总经理李小明笑着说:“我觉得这样挺好,说明我们对这个冠军奖杯的渴望程度啊。”的确,从夺冠到发奖,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国安真的等不及了。

  ■挨个拿奖杯合影

  在现场颁奖结束之后,国安队几乎所有人都站在舞台上,以各种组合与冠军奖杯合影。教练组成员、现役国家队的三个人、同宿舍的两个人……姿势也是千奇百怪,有双手捧着的,有单手拿着的,有高举着仰视的,王长庆甚至抱住奖杯狠狠地亲了一口。当记者开玩笑地说“跟梅西拿了欧洲金球奖那张照片一样”的时候,王长庆不好意思地笑了:“这不是新鲜吗。毕竟是第一次啊。”

  ■“真想一辈子拿着”

  作为队长,徐云龙是国安队史上第一个举起联赛冠军奖杯的人。一向沉稳的徐云龙在谈起捧杯的一瞬间,还是有些动情:“按理说过了这么长时间,应该平淡一点了,但是真接过来的时候,还是很激动。这种感觉和在香河的感谢会以及市体育局的表彰会都不一样,这是实实在在的冠军奖杯啊。”按照一名队员的话说,“这奖杯,真想一辈子拿着。”

  ■软磨硬泡带杯回京

  在合影结束之后,中超公司的工作人员提出把奖杯暂时收回,等带回北京之后再让国安保管,但国安却不肯,“明天我们一大早就回北京,要拿奖杯出现在机场的出口,证明我们把奖杯带回来了,也好给广大球迷和俱乐部领导一个交代。”经过软磨硬泡,中超公司终于同意火神杯由国安带回北京,多少也算弥补颁奖仪式没有在北京举行的遗憾。

  转会新政难产

  急煞亚冠四队

  昨晚的2009赛季中超颁奖典礼是对过去一个赛季的总结,不过国安、亚泰、建业、鲁能的老总们却带着一份焦虑奔赴上海——由于2010赛季亚冠报名截至日为明年1月23日,而国内的转会新政迟迟没有出台,4支亚冠参赛队在招兵买马的工作上陷入了麻烦。

  昨天上午11点半,北京国安刚一抵达此次颁奖活动的驻地上海新锦江酒店,主教练洪元硕顾不上到41层的旋转餐厅用餐,便找到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达了自己对国内转会政策迟迟未出台的焦急。

  本月7日,2010赛季亚冠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举行,而新赛季亚冠的报名截止日期是明年1月23日,首轮比赛2月23日即开打。“也就这么一个来月时间,现在俱乐部面临与国内球员签约,我们打亚冠也需要快点落实外援人选,总得给我们磨合的时间吧。”洪元硕说。

  其实,中国足协注册办为将国内转会制度全面接轨国际足联有关规定,从两年前就开始相关筹备工作,不过由于旧有转会制度从1994年延续至今根深蒂固,加之俱乐部对于全面放开自由转会怨声载道,因此新规推行的进程多少有些缓慢。

  据一位足协人士透露,注册办有可能在明年3月才能正式推出新的国内转会制度。很显然这对于亚冠四强来说会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建业总经理杨楠提出“给予这四家俱乐部一些特殊政策”也得到了其他三家的支持。

  一根领带难倒国安众将

  昨天或许是国安将士最忙碌的一天,不但要一大早就从国安赶到上海,下午还被安排了一个小时的训练。随后全队赶回酒店更换正装,而一根小小的领带,就让全队上下忙得满头大汗。

  昨天下午,国安全队来到卢湾体育中心,在围着场地跑了40分钟并进行了牵拉运动之后,全队就急忙乘坐大巴赶回了下榻的酒店,他们之后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换上西服,出席下午的欢迎晚宴。但这时候国安队员们才发现遇到了最大的问题:全队会打领带的人寥寥无几。平时在球场上脚头灵活的御林军将士,此刻却拿一根小小的领带没了主意。好几个球员都被折腾得满头大汗,不得不打开房间里的冷气。“平时哪儿有机会戴这玩意儿啊,我也就是结婚的时候戴了一次,还是别人帮忙系的。”杨智一边忙活着一边说。好在副领队康玉明帮忙,十多名国安球员才算收拾整齐。

  虽然给每个球员都量了尺寸,但是发给每个队员的衣服多少都有一些不合适,杨智的衬衫袖子明显太短,而王珂的裤子多少也太绷了一些,唯一的例外是路姜,他的一身衣服非常贴身合体,就好象是量身定做的一样。“去年给我们做亚冠衣服的时候我的就太大了,这次我专门跟他们说做小一个号,然后自己拿出去给外套放了放袖,这不是正合适吗。”路姜得意地介绍着自己的经验。昨天晚上的小路,的确是穿上西装最精神的国安队员。

  新科中超先生

  期待加盟国安

  从1994年中国联赛步入职业化以来,还没有哪一名后卫球员荣膺过国内顶级联赛“足球先生”的殊荣,不过来自亚泰的洪都拉斯外援卡巴雷罗改写了这一历史。在昨晚中超颁奖典礼现场,特意身着一身亮色西装的卡巴说:“我是从迈阿密紧急赶回中国的。我和亚泰虽然续约了,但将来如有可能,我希望去北京踢球,加盟国安对我来说值得期待。”

  “接到获奖的电话时,我几乎不敢相信我的耳朵。这个奖对我太重要了,所以我宁愿不远万里赶回中国领奖。”卡巴说,“我觉得值得肯定的人和球队很多,北京国安是最棒的集体,他们夺冠实至名归。而除我之外也有很多杰出的中超选手,我叫不出他们的名字。”

  对于未来,卡巴雷罗透露他已与亚泰俱乐部续约一年,至于一年后何去何从,卡巴也有了打算:“我还不算老,我希望在中国挂靴。北京是我最喜欢的中国城市。去国安?也许吧,这是一家非常好的俱乐部,能够在这样的俱乐部踢球对职业球员来说同样值得期待。”

  2009赛季中超奖单

  最佳球队:北京国安

  最佳球员:卡巴雷罗(长春)

  最佳教练:唐尧东(河南)

  最佳射手:拉米雷斯(广州) 、巴尔克斯(深圳)

  最佳新人:邓卓翔(江苏)

  最佳裁判:孙葆洁

  特别贡献奖:公安部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