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抽签场地遭炸弹威胁 为外国记者制造恐慌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09年12月05日08:3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金报综合消息 南非当地时间4日中午12时许(北京时间4日傍晚6时),将于当晚7时开始举办2010年世界杯抽签仪式的开普敦会展中心突然接到炸弹警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检查后,当地警方宣布这只是一起一外国记者制造的恐慌行为。

  当地时间4日中午12时左右,前往开普敦会展中心采访的记者准备外出用餐,可此时却被告知,所有人员暂时不能外出,而且记者通道的第五入口大门已经被封锁。

  对于这一意外事件,不少记者开始拍摄采访,但当时一直没有人知道究竟为什么南非警方会突然采取如此高级别的安保措施。关闭大门之后,警方甚至安排了专门训练的警犬开始仔细搜索。稍后,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据说这里发现了炸弹或其他危险物品,因此警方才采取了如此高规格的措施。下午1时15分左右,警方结束检查,封锁的地方也得以重新开放。

  稍晚,南非开普敦的警方证实,在中午12时45分左右,他们接到一名外国记者的威胁,说他的包裹内装有爆炸性装置,当时他还试图扔掉包裹并逃逸,结果被捕。警方表示,“我们只好采取安全措施开始检查,直到结果让我们满意为止。”

  随后,国际足联官方也确认,出现如此高规格的检查是因为南非当天受到了两起炸弹袭击威胁。首先是有人打电话,威胁要炸毁开普敦国际机场。而在抽签所在地——开普敦会展中心则是因为有一名记者声称自己带有炸弹,这名记者被逮捕的同时,安保部门封闭了入口,并展开了全部检查,直到确认安全才予以放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