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冠军奖金3000万美元 仍是最赚钱大型赛事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05日08:59

  国际足联在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结束的执委会会议决定: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的奖金将达到3000万美元,亚军为2000万美元。

  同时,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宣布,将向世界杯参赛球员所在俱乐部支付4000万美元的费用,其中包括保险以及其他费用。而且,2014年巴西世界杯也将沿用这一政策。这意味着,在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每天要为每名参赛球员支付1600美元。

  4000万美元并不是一个小数字,那么国际足联为何如此财大气粗?当然是因为“家大业大”,这些钱对于国际足联来说只是 “小钱”。要知道,仅仅通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国际足联就净赚1亿欧元。一位精明的商人,在自己吃肉的同时,也不会忘记分给别人一碗汤。通过这种补偿方式来安抚各俱乐部,尤其是欧洲豪门俱乐部,以保证举办一届成功的、名利双收的世界杯,国际足联的如意算盘打得够响。

  国际足联官员曾透露说,只是通过出售2010年世界杯电视转播权,南非就将获得27亿美元的收益。对于南非来说,世界杯的影响将更为深远。据初步估算,2010年世界杯将给南非增加约31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与此同时,南非政府将得到10亿美元的税收和近7亿美元的门票收入,而花在基础设施上的费用仅为4亿美元。

  看完这些,足球到底是不是世界第一运动已经不重要了,最起码,世界杯是最赚钱的世界大型体育赛事,这一点毫无疑问。

  □本报见习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