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国务院足球工作调研结果:欠薪致赌球乘虚而入

来源:东莞时报
2009年12月05日10:40

  本报讯 日前,中国足协在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上内部通报了国务院足球工作调研小组在大面积走访球员、俱乐部以及地方足协后,对于目前中国足球现状的初步调研结果。调研小组认为,大部分国内球员的收入和外界传闻的严重不符,这一反差让他们感到吃惊;球员们不仅收入不高,而且被欠薪严重,这使得部分球员铤而走险,参与假球和赌球等不法活动。欠薪成为足坛假球赌球现象泛滥的主要诱因。

  俱乐部大面积欠薪

  调研中,国务院调研组发现在社会上曾经引发巨大争论的中国球员高收入现象,早已不复存在。随着国内足球市场的萎缩,以及中超联赛俱乐部关注度的下降,很多现役国脚级的球员,一年下来的收入不过三四十万元,而俱乐部中年轻球员的月收入只有几千元,少的甚至只有一两千元。

  更让调查组感到震惊的是,上面的那组数字有些还只是在合同上文字存在的。除了像北京、山东等几家运作得较为正规的职业俱乐部外,其他俱乐部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拖欠球员工资的现象,有的球员甚至表示,那部分被拖欠的工资,自己已经不抱希望追回了,因为俱乐部根本就没想给。

  赌球乘虚而入

  调研组还发现,一些俱乐部一方面拖欠球员们应得的工资,另一方面又在“哭穷”的同时,怂恿球员们通过打假球或者赌球等不道德的违法行为牟利,最终导致假球和赌球的现象在国内足球联赛中泛滥。

  还有一些俱乐部经营者,在无力支付球员薪金的情况下,私下向球员表示,他们可以在适当的情况下,靠“打假球”来弥补自己工资方面的损失,俱乐部不会追究他们的不法行为。 据《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