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抽签尘埃落定 八支种子队主教练畅谈签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5日11:16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点钟,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在开普敦进行。除了东道主南非的签位极为不利,其他种子队各就就位,抽签结果没有出现猜测中的“死亡之组”。

  在抽签完毕之后,除了没有到场的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之外,各支小组种子队主教练接受了媒体的群访。在谈到分组形势时,每位主帅都出言谨慎,并表达了自己国家队的目标。

  东道主南非队同墨西哥、乌拉圭、法国同组。这支签对于东道主可谓是一支下签。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有点失望,“在所有的小组中都有足够多的势均力敌的对手,但我们的小组中居然有两支世界冠军队:法国队和乌拉圭队。这对我们是一个挑战,但如果队员们踢出今年我们打出来的风格,我们(晋级)将不会困难。

  B组阿根廷队将在明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小组赛中对阵尼日利亚、韩国和希腊队,没有出席抽签仪式的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赛后发表了一分简短的声明。在乐观的同时,马拉多纳表现出了谨慎的态度,“能够进入世界杯的都是最好的球队,没有任何对手是能够简单对付的。我们都知道我们有能力表现出以往我们在世界杯中表现出的高水平,虽然这要付出很多的努力,但我们十分乐观。”

  英格兰队与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队同在C组。意大利名帅卡佩罗在开普敦的抽签现场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英格兰队的签不错,“我们在主场与美国、斯洛文尼亚队都进行过比赛,我们都表现很好而且赢得了胜利。”当然,卡佩罗不忘强调,“每个对手都很强,而且世界杯时的比赛会很不同。人们会认为我们小组出线很容易,但我认为必须重视所有对手。以我当球员时的经历来讲,参加世界杯赛会肩负不一样的压力,会有不一样的心态。我要重申,我们必须重视每一个对手。”

  2006年世界杯季军、2008年欧洲杯亚军德国队成为D组的种子队,与他们同组的还有澳大利亚、加纳和塞尔维亚。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认为这会是一个有趣的小组,“德国在这个小组里出线应该不成问题。首战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应该全取三分,而加纳和塞尔维亚也并非不可战胜。”

  在E组中,种子队荷兰和日本、喀麦隆、丹麦同处一组。橙衣军团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表示,“世界杯上要慎重对待每一个对手,荷兰所在的E组将是一个充满悬念的小组。我们可能会被看作是夺标大热门,但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想要从E组出线是非常困难的。”

  卫冕冠军意大利的小组对手是新西兰、巴拉圭和斯洛伐克。对于这支媒体眼中的上上签,蓝军主帅里皮有着不同的意见,“如果你把他们看的太简单,很可能你自己就变得简单了。我们的对手都不简单,每一个都必须认真对待,所以对这个结果我并不高兴但也不失望。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好好研究怎么在半年后击败他们。”

  巴西队所在的G组各队实力均衡,葡萄牙、科特迪瓦和朝鲜是他们的对手。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认为自己的球队不能掉以轻心,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都是不好对付的,朝鲜队虽然被认为是弱队,但是“我们对朝鲜队不太了解,与不了解的球队交锋是最危险的。”

  对于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他们抽得的对手应该为一支上上签,洪都拉斯、智利和瑞士对他们构不成威胁。但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谨慎得过分,“我们必须拿小组第一,因为我们必须要在第二轮比赛中避开巴西,我们希望决赛再碰到他们。如果我们有一点闪失就会提前相遇,世界杯这样安排是不负责任的,小组赛我们不容有失,必须拿到领先的地位,巴西也一样,因此,战斗从小组赛就开始了。”(郝铮)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