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东亚运中国女排开门红 蔡家军新阵开启救赎大幕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05日12:57

  东亚运动会,中国女排主帅蔡斌的成名战。8年前的大阪,当时身份还是中国青年队主教练的蔡斌临危受命,率队出征击败日本队,在夺冠的喜悦中一战成名。8年后的此刻,依然是东亚运动会,来到香港,蔡斌的身份已是中国队主教练。而现在,他正面临巨大的信任危机。他需要用胜利完成一次自我救赎,哪怕这只是一种暂时的解脱。

  昨晚,沉寂多日的东亚运动会排球赛场香港体育馆(简称“红馆”)迎来首个高潮。在现场近万名观众的加油声中,中国队以3∶0战胜日本队,轻松赢得开门红。这一刻,蔡斌和女排姑娘们一起,开启了“救赎与复兴”的大幕。

  9月份的亚锦赛,中国队以1∶3负于泰国队,这样的结局着实让蔡斌闹心。面对舆论的指责,蔡斌陷入了巨大的信任危机。这种压力,让他有种喘不过气来的压抑感。而东亚运动会,他期待着完成一次自我救赎,他需要在胜利中暂时喘一口气。为了在东亚运动会上有好的表现,也为了给2009赛季画上一个不再让人堵心的句号,中国女排在东亚运动会之前进行了两个月的封闭训练。

  昨晚首战日本队,除了薛明因伤缺阵外,中国队派出了几乎全部主力出战,“津花”李娟、魏秋月、王茜均亮相。中国女排目前注入了新鲜血液,陆倩和陈瑶都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她们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开始时有点紧张,整体发挥了七八成的水平。作为新人,第一场比赛能打成这样,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开门红,这很重要,凡事图的就是一个顺。

  目前,有消息称胡进将重返中国女排,担任领队一职辅佐蔡斌。明年1月26日,胡进将前往排管中心报到。外界甚至恶搞称,一个“不开和(胡)”,一个“菜(蔡)包子”,没准儿就负负得正了。对于此事,蔡斌表示并不知情,拒绝发表意见。“对不起,我目前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这个消息我不知道,所以没法解释,也不便发表意见。”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