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伦敦奥运参赛年龄维持原状 女足世界杯将要扩军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09年12月05日13:20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 苏原平) 在昨晚结束的执委会议上,国际足联对奥运会参赛球队的年龄设定进行了激烈讨论,最终决定伦敦奥运会依然是U23年龄球队参加,并对女足世界杯进行改革,2015年女足世界杯参赛球队将从16支增加到24支。

  奥运年龄维持原状

  关于奥运会男足比赛参赛年龄的问题,国际足联和奥委会存在矛盾,特别是欧足联为了维护俱乐部的利益,一直反对U23年龄段球员参加奥运会,要求将男足参赛球员的年龄限制为21岁以下。国际足联考虑到各洲的奥运会预选赛即将开始,最终否决了这个提议。

  据悉,亚足联已经通过了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方案。原定于2010年进行的预选赛将推迟至2011年展开。目前,中国国奥队正在主教练刘春明的带领下,在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

  女足世界杯将扩军

  国际足联执委会还决定,女足德国世界杯依然是16支队伍参加,2015年女足世界杯的参赛队伍将增加到24支。

  2010年女足亚洲杯将在成都进行,本届亚洲杯的前3名将获得德国女足世界杯入场券。中国女足和澳大利亚、韩国队分在一个小组,争取世界杯参赛名额的难度非常大。2015年女足世界杯参赛球队数量增加到24支,亚洲至少会增加一个名额,对于任何一支亚洲球队来说,参加世界杯的希望都会大大增加。

  从亚洲女足格局看,具备参加世界杯实力的有朝鲜、中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队。2015年女足世界杯,这5支亚洲球队将争夺4个甚至4.5个参赛名额。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