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鲍春来迎最完美赛季却举步维艰 明年是十字路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2月05日14:38
[鲍春来0-2朴成焕无缘决赛]
鲍春来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09羽联超级赛总决赛进行到了倒数第二天的争夺,鲍春来0-2负于韩国名将朴成焕无缘决赛。这样鲍春来就以总决赛四强结束了本年度所有比赛的征程。纵观全年表现,鲍春来豪取包括两站超级赛在内的四项冠军,收获了个人最成功的一个羽联巡回赛赛季。但另一方面,由于受困伤病以及受到谌龙等小将的冲击,鲍春来在这一年却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超级赛总决赛是鲍春来在年度参加的最后一项羽毛球赛事。在小组赛首战,鲍春来挽救了5个局点,2-0力挫印尼名将陶菲克,次战2-0战胜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提前锁定了四强席位。在小组第一争夺战中,鲍春来0-2负于东道主名将李宗伟,最终以小组第二出线。半决赛面对同样身材高大的朴成焕,鲍春来由于受到膝伤的困扰,步伐、移动出现了不少的问题,没能发挥出技术细腻、进攻点高的优势,0-2负于对手,与决赛擦肩而过。

  纵观全年表现,鲍春来可谓是喜忧参半。自3月初在德国公开赛登顶后,鲍春来打破了长达15个月之久的冠军荒,此后又分别斩获了亚洲锦标赛、新加坡超级赛、日本超级赛冠军,全年收获了四项冠军。鲍春来此前仅在07年的中国公开赛拿到过超级赛冠军,今年可谓是收获了超级赛三年来最成功的一个赛季。考虑到超级赛事出现之前,鲍春来仅是在06年韩国公开赛,赢得了一个重量级的公开赛冠军,可以说,鲍春来在09年收获了最成功的一个羽联巡回赛赛季。

  不过在巡回赛的出色表现并不能掩盖鲍春来因受到伤病困扰在全年的低迷,以及由此衍生的国家队地位下滑。鲍春来近年来饱受膝伤的困扰,情况一度在广州苏迪曼杯之前出现恶化,几乎要采取手术治疗。伤病带来的训练不系统、状态不能保证,以及自身本就存在的气质问题,导致鲍春来全年表现起伏较大。尤其是在世锦赛首轮爆冷输给荷兰选手帕尔亚玛,而夺得的四项冠军无一不是在林丹、李宗伟缺席或爆冷的情况下获得的。倒是本年度对林丹、李宗伟一胜难求。

  比鲍春来年轻三岁的陈金今年取得了世锦赛亚军的好成绩,低迷的鲍春来实际上已经丢掉了仅在林丹之下的国羽男二号的地位。而更不妙的是,与鲍春来身材相仿年仅20岁的谌龙展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鲍春来不仅丢掉了二号,三号地位也受到了猛烈的冲击。不过也应该看到,鲍春来现在的低迷很大程度上是由伤病造成的。对他来说,下一年堪称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若能彻底克服伤病、解决自身气质问题,这位羽毛球天赋超过林丹的名将有望挽救已呈现微弱下滑趋势的职业生涯,开创第二春。但如果延续这几年的不温不火,那时年已27岁的他将面临比较大的困难。(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