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东道主与法国同组硬撼 揭幕战将由南非战墨西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4:41

  ■现场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徐扬扬报道:一袭红色长裙,南非影星塞隆光彩照人,她令这场剑拔弩张的世界杯抽签仪式气氛轻松了不少。不过,她没有为东道主带来好运,南非自动成为A组1号,墨西哥、乌拉圭和法国先后落入A组,东道主出线难度极大。

  抽签仪式首先抽出各组的种子队:阿根廷成为B1,英格兰成为C1,德国、荷兰、意大利、巴西和西班牙依次成为D组到H组的1号球队。

  此后的程序是先抽球队,再抽该队进入所在小组后的序号,序号涉及赛程。以A组为例,小组赛首轮由A1对A2,A3对A4;A1在小组赛第二轮对A3、第三轮对A4。

  第二档球队的落位较轻松,因为它们大多实力不强,也不存在同一大洲球队回避的问题。南非英式橄榄球队队长斯密特把墨西哥抽进A组,现场响起掌声。A1先对A2,北京时间6月11日晚10时,南非将与墨西哥打响揭幕战。接着,韩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朝鲜和洪都拉斯依次落位。

  第三档球队由非洲和南美的非种子队组成,需要启动“同一大洲球队回避规则”,最先抽出的两支非洲球队只能与南美种子队阿根廷和巴西同组,最先抽出的南美球队与非洲种子队南非同组。尼日利亚最先被抽出,贝克汉姆把“非洲雄鹰”抽到阿根廷所在组的B2,科特迪瓦接着成为巴西所在组的G3。接着,阿尔及利亚、乌拉圭、加纳、喀麦隆、巴拉圭和智利依次落位。

  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名将格布雷西拉西耶负责抽第四档的欧洲球队,他最先抽出上届亚军法国,现场一片哗然。塞隆摇着头表示惋惜,她无奈地把A4号码向现场展示。此时的各组落位已经没有悬念,希腊、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丹麦、斯洛伐克、葡萄牙和瑞士依次被抽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