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诸强动态

亚冠之旅2005:伊蒂哈德成功卫冕 屠杀中韩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5日14:54

    搜狐体育讯 在04年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奖杯之后,很多人都认为当时的沙特豪门阿尔伊蒂哈德已经达到自己巅峰,无法超越自己所创下的盛世伟业。

  但令所有亚洲足坛观察家大跌眼镜的是,阿尔伊蒂哈德竟然在05年亚冠联赛中成功卫冕,第二次令人绝对信服的再夺亚冠奖杯。

  阿尔伊蒂哈德在八强赛中8比3淘汰山东鲁能顺利晋级半决赛,并以7比0将釜山偶像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轻松晋级决赛。

  阿尔艾因凭借客场进球以4比4力压帕斯入围半决赛,并和阿尔伊蒂哈德一样以6比0的大比分淘汰另外一支中国俱乐部深圳健力宝而入围决赛。

  当年的决赛也因此在03年冠军阿尔艾因和04年冠军阿尔伊蒂哈德之间展开,阿尔伊蒂哈德在客场1比1战平的情况下回到主场大发神威,在主场吉达4比2大胜阿尔艾因,成为亚冠联赛历史中第一支卫冕成功的俱乐部,而这一记录到目前为止还无人能极。

  当年28家俱乐部参加了小组赛,入围八强赛的是伊朗帕斯,阿联酋阿尔艾因,卡塔尔阿尔萨德,沙特阿尔阿赫里,中国的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泰山,另外一支东亚俱乐部为韩国的釜山偶像。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