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中国队26-15完胜阿根廷队 女手世锦赛迎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09年12月05日20:55
[中国女手世锦赛开门红]
女手世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5日常州报道)北京时间12月5日,2009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在江苏4个赛区同时拉开战幕,在东道主中国女手所在的常州赛区,刚刚结束了一场焦点之战,中国女手姑娘们以26-15战胜南美劲旅阿根廷队,取得了本次世锦赛的开门红。

  中国队所在小组为D组,同组其他球队分别为阿根廷、西班牙、哈萨克斯坦、韩国、科特迪瓦,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两场比赛中,韩国队以39-21战胜哈萨克斯坦队,西班牙队以29-18战胜科特迪瓦。中国队本次比赛要想从小组出线,前两战非常关键,如果能在首场比赛就战胜劲敌阿根廷,那么今后的比赛将相对更轻松一些。

  上半场开始后,携主场之利的中国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她们在进攻和防守两段都要比对方投入更多的精力。王莎莎、李薇薇、韦秋香这3名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担当起了重任,其中李薇薇个人上半场就攻入4球,而王莎莎和韦秋香都打进3球,老队员的出色发挥,使得中国队上半场就以12-6遥遥领先。

  下半场主教练王心东派上了李瑶、蓝小玲、赵佳芹这些年轻小将,一方面本队大比分领先,勿用担心被对方反超,另一方面也让年轻队员感受一下大赛气氛。结果这些新上场的小将表现出了应有的朝气,年仅16岁的蓝小玲是中国女手最年轻的队员,她下半场个人就打进3球,丝毫未显稚嫩。而17岁的李瑶以及23岁的赵佳芹也相当抢眼,都打进3球。

  阿根廷队越到比赛最后越显现出急躁情绪,场上动作也开始加大,中国队借多次7米球的机会,将比分改写成24-12,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最后5分钟,王心东将主力队员全部换下,年轻球员承担起了重任,此时阿根廷利用中国队员的年轻,连续打进3球,不过此后中国队再没有给对方机会,最终以26-15结束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